2013/01/24

【四川】丹巴嘉絨風情節∥追逐美女的宅男日記

2012/10/26
黎明的甲居十分寧靜
早上吃了早餐
跟紅梅姐告別後出發
肖林哥請他的徒弟阿根師傅來載我走丹巴一日遊

今天的行程:
甲居藏寨→中路藏寨→梭坡古碉→甲居藏寨看風情節開幕式→丹巴縣城住宿
阿根師傅載我下山的時候
順便載了三位當地的美女去縣城工作
那三位美女還請我吃了一顆蘋果
真是人美心地也美~
丹巴會出美女一定跟喜歡吃蘋果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丹巴的蘋果長得很不一樣,黃綠色的皮帶著紅點,超甜!!
經過甲居藏寨的售票口時
阿根師傅讓我跟售票口的管理員留下自己的姓名跟證件號碼
這樣我下午回來的時候就不會再跟我收門票錢了!
真是貼心~~

從甲居到中路大約80分鐘
到中路藏寨的路況很不好
都是之字形的路,地上土石很多很顛簸
經過中路藏寨的售票亭時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太早還是管理員去上廁所
沒有人收門票,所以我就又逃過了一次票XD
丹巴是山谷,太陽還沒升得比山高,所以都還沒有陽光
阿根師傅說:「我們不吃玉米的,玉米是要給豬吃的,我們吃豬」
丹巴這邊吃豬肉比較多,沒什麼在吃牛
我問阿根師傅:「這兒沒有氂牛嗎?」
阿根師傅:「氂牛要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才能生存,不然會熱死」
我:「那把氂牛的毛剃掉,應該就不會熱死了吧(認真)」
阿根師傅:「有機會再試試看囉」(笑)
阿根師傅說這是他朋友家,帶我到樓頂看風景
有狗在看家,但是他似乎在打瞌睡XD




家家戶戶有玉米
四川食物必備的辣椒


中路藏寨全景
中路也有一些古碉樓

老實說我到中路藏寨的時候還蠻失望的
因為中路藏寨性質其實跟甲居藏寨很像
中路的藏寨也沒有甲居多
旅行最怕有這種感覺了:「不過如是」
不過中路倒是給我一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小小的,又被群山包圍住
中路沒有待很久就出發去梭坡

大約30分鐘就到達梭坡古碉群
不過只能夠在河對岸的觀景台觀看

丹巴有「千碉之國」的稱號
其中又以梭坡鄉的古碉遺跡最多
古碉樓是嘉絨藏族建築的傑作
古碉的建築年代約為唐代到清代,已有千年的歷史


一大早強烈逆光@@





在梭坡也沒有待很久,就回丹巴縣城去參加風情節~~
一路上我開著窗
阿根師傅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你都不冷呀~我好冷呀~可不可以關窗?」
哈哈可能是我之前都待在零下的地方,現在到了7、8度的地方整個覺得很溫暖XD

先請師父載我到我晚上要住的登巴客棧放行李
因為他們房間還沒清理好,所以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
然後就請師傅把我載到選美會場
我們約了一點再來會場接我去甲居
中國最美的鄉村就是丹巴啦!
熱鬧的地方就是會有小攤販!
這葡萄看起來超好吃!!
丹巴最高級的酒店!
選美就在這間酒店的廣場前舉辦
人超級超級多
丹巴風情節於每年的10/26~28舉行
而選美是十五個鄉鎮,每個鄉鎮每年都會選出金花銀花石榴花(為什麼是石榴!!??= =)
每三年會讓每個鄉鎮選出的金花銀花一起做一個總選拔
而我就那麼幸運,遇到了三年一度的全縣選美

丹巴出美人,世所公認
不過很多的丹巴美人都已經出了丹巴去工作
從我第一天到丹巴就到處尋找著美女XD
我跟阿根師傅說:「你們這兒的男人真好,美女那麼多~」
阿根師傅:「其實也沒那麼漂亮的,有些鄉鎮選出來的金花銀花也沒特別好看,只是穿上了傳統服飾感覺挺好的而已」(後來看了選美之後發現事實真的是如此@@)
師傅說今年的選美競爭特別激烈,往常是選中了金花銀花,有10000元的獎金
而今年選美的前六名有工作保障,大家都搶著要

今年共有200多位參賽者
前幾天已經挑出剩下最後66名
讓我們來看看參賽者吧!
首先先挑出本人比較甲意的給各位看看!
7號選手!我超喜歡她的笑容~好甜
11號選手!!她有劉嘉玲的fu
43號選手!她非常的扭腰擺臀,很難不讓人注意到她
52號選手!氣質非常好!
看完以上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四個也還好呀沒有特別美麗
可是這就跟唐伯虎第一次看到秋香一樣
「先別急嘛,伯虎兄,你要知道美女這種東西,跟鮮花一樣,需要有綠葉來襯托才會顯出她的嬌媚,你再看看嘛。 」








同場為各位加映小蘿莉特輯
未來的美女們~
雖然缺牙齒,但還是很古錐
小女孩穿傳統服飾超可愛呀!


左一妹妹我不是故意要放你那麼奇特表情的照片的@@
右一絕對是未來的正妹!!
一直拉長鏡頭對準美女
眼睛痠手痠腳也酸
突然認知到追逐美女的宅男也不是那麼容易當的(茶)
整個會場被群山包圍著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大嬸跟大叔很專業
連喇嘛都來湊熱鬧!
太陽強烈直射,在舞台後方等待出場的美女都遮著臉
民眾也都穿著傳統服飾參加盛會





中午到了肚子餓
離開會場去覓食
走來走去挑了人最多的一間麵館
但是進去一坐下來我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整間店坐的都是當地男人
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女生,讓我有點緊張
然後還有好多蒼蠅飛來飛去
整個就想轉頭離開,但是我又已經點好餐了
只能硬著頭皮吃完我的炸醬麵
幸好味道是還不錯
不過想一想這間生意最好,東西應該還算是新鮮
其它間說不定蒼蠅更多(←自我安慰)
丹巴縣城一景
吃完飯去汽車站打聽了一下明天回成都的車子發車時間
櫃檯說去成都的車明天早上來買也都還會有座位
所以我就沒有先買,而且想打聽看看其他回成都方式是否更為便捷
丹巴汽車站發車時刻表
丹巴,山谷裡的城市
然後又在會場晃了一下
評審們正在評分
所以場上是一些藏人歌手在唱歌
當了一上午的宅男我也有點累了
就坐在場邊聽歌休息等阿根師傅來接我

我們1點半出發前往甲居
因為我昨天沒有停留在觀景台
所以請師傅經過觀景台時停一下
讓我拍個照


師傅說甲居其實大多自給自足,很多人一輩子都待在甲居,連丹巴都沒去過

開幕式會場已經坐了許多人

是11號美女~~她至少有170公分吧!真的很漂亮!!
站在她旁邊都會一直忍不住想看她
群眾阿姨們
圍披風好好看喔
主持人!
等待進場
開始進場囉




大家一起聽官員致詞


小娃們跳舞
她笑起來超可愛的,可惜我一直捕捉不到她的笑容
獻哈達,表示敬意和祝福
美女們跳舞~
她好漂亮!
為什麼她沒參加選美??
場邊的吸手指小女孩


我心目中的女神又出現了
美女唱歌,老爺爺伴奏
很喜歡這張照片!
搶頭帕活動
嘉絨藏族的傳統活動
每逢節慶、慶典時,女孩會精心打扮,帶上自己縫製的頭帕
若男孩對女孩有好感
便會搶去女孩的頭帕做為初次交談、赴約的信物
女孩若想討回頭帕,便得去和男孩協商約會的時間
若女孩對男孩無意、或已有意中人,則會找出各種藉口討回頭帕並請男孩諒解
教大家如何戴頭帕
兩位美女的頭帕在一陣混亂下被搶走了
教導如何穿著男性藏族服飾
超萌>////<
嘉絨藏族的服飾真的很漂亮
怎麼辦,我超喜歡她哈哈
美女們跳舞~
跳鍋庄
每逢節慶場合,男女老少圍著屋中鍋庄跳舞
一人領唱,眾人合唱,十分熱鬧
眾人圍圈
男生一邊
女生一邊
放在中間的鍋庄
跳完鍋庄開幕式也就結束了
因為怕下山塞車
所以跳到一半我就跟阿根師傅先走了
不過還是小塞了一下

昨天的漂泊墨鏡師傅跟我說這邊都會有越野車走小金回成都,一個人200元左右
時間比坐班車快5~6個小時,也只貴了50塊
整個就很吸引人呀~
阿根師傅說汽車站那邊會有很多車,可以帶我去找找
但可能是因為今天是風情節的關係,汽車站都沒私車在招客
所以就打電話給肖林師傅,請他幫我找車
肖林師傅超罩的!很快就幫我找到了,師傅還可以到旅館來接我!so good!

請阿根師傅送我去登巴客棧check in結束今天的行程
阿根師傅想約我一起吃晚餐,可是我好累呀呵呵
明天又約一大早五點出發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加上昨天在甲居沒洗澡,想洗個舒服熱水澡呀~~~
只好婉拒了阿根師傅
阿根師傅走之前還一直跟我說
他說他明天要跑長途的,今晚會住在縣城,不回甲居
如果我晚上無聊的話可以找他,他請我去喝酒
真是熱情的好人!
今晚住的登巴客棧
二樓大廳
這間算是蠻正規的旅館
在櫃檯check in的時候
他們要影印台胞證並且電腦登入資料連線警局
只是似乎這邊很少台灣人來
櫃檯小姐輸入資料時搞了超久
等了20分鐘才check in 完畢@@
也不能怪小姐,她也很無奈,搞不太清楚台胞證的輸入方式
90元/晚,很舒適

熱水蠻大的,很不錯
安頓下來就再出去逛逛覓食
本來晚上想吃水果的,可是卻突然很想吃鹹的東西
晃了一下發現附近的小吃館看起來都比我中午吃的恐怖
所以就到登巴客棧對面的超市想買泡麵吃
想不到碗裝的泡麵都是牛肉口味的
只有袋裝的有雞肉口味
硬是買了一個碗來泡泡麵@@
那個碗比泡麵本身貴五倍QQ
太驚人的oreo顏色,我被嚇到了,真的可以吃嗎@@
回到旅館洗澡時
發現我的脖子上超多類似跳蚤咬的痕跡
應該是阿根師傅的車子不乾淨
我全身又只有脖子的皮膚裸露在外才會遭殃 哭哭
今晚就在很癢很癢中結束了QQ

最後附一張
阿根師傅的車真的不是很乾淨@@

中路+梭坡+甲居包車
200
午餐(炸醬麵)
8
*1
2
泡麵
2.5
12.5
住宿(登巴客棧)
90


丹巴 登巴客棧 0836-3521528
標間90/晚(電熱毯、煮水器、wifi、24小時熱水)
住起來很舒服,還蠻推的!

交通
阿根師傅1508-23-3793
人很可愛很熱情,美中不足的就是車子不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