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四川】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觸摸1600年前的歷史

2012/10/22

一早起床就去許叔叔許阿姨房間一起吃了早餐
準備要去看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日照金山!
不過在起床的時候心裡就有點底了
天氣不是很好Q___Q

這邊一般日出是7:00
我上到頂樓的時候是這樣......
一片濃霧.......

霧濛濛.....

這片霧的後面就是日照金山,請自行腦補
雖然沒看到金山,但是這片景也還蠻美麗的
昨天晚上有師傅住在金山飯店
所以今天八點就有車上索道站
前檯服務員跟我們說今天霧太大,建議我們用步行的不要坐索道
坐索道會霧濛濛的什麼都看不到
步行還可以比較接近冰川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金山飯店
車行大約10分鐘就到索道站了
索道站旁邊就是步行入口
剛開始走的時候
還有一群拉滑竿的當地人一直跟著我們
要我們坐滑竿

「小妹呀!別那麼累了~就坐滑竿唄~」

「你看接下來的路都是這樣上坡的,讓哥哥帶你上去」

「腳不行就不要硬撐啦」

「這邊海拔越來越高,上面有將近4000米的,走起來會很累的~」

他們的話術說詞還蠻有趣的XD
走到一個階梯處,他們跟我們確認不搭滑竿後,他們就沒再跟了~
路上都是這樣的森林景觀~吸收芬多精!!!
小花栗!!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就到了觀景台
貢嘎雪山觀景台介紹
請自行用上一張照片腦補這片霧後面的貢嘎雪山XDDD
嗚嗚我的貢嘎
我與他無緣哪QQ
貢嘎雪山是藏族人心中的神山
我很想親自見他一面的說
這又是叫我要再來一次的意思嗎?

除了貢嘎神山之外
還有這些景可以看
但是我們始終身在一片霧濛濛之中
只能觀霧並自行腦補一切的景象
悽悽慘慘戚戚





過了觀景台之後是下坡路段
我們一路往冰川走
大約20分鐘就到達冰川

灰濛濛一片
冰川被泥砂土石掩埋了
如果要看一片雪白的景
只有冬天雪季時來才看的到
全是沙石
我們是從左邊那條路走下來的

不過,抱著我們背包客努力不懈的精神繼續向前走!!!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向前行!!(勵志)
我們就努力地跟這崎嶇不平的砂石路搏鬥
路真的非常不好走
應該是說根本就沒有路
建議要帶個登山杖之類的會比較好!
中途還遇到一個藏民說要付費帶我們去看漂亮的冰川景
我們沒有理會他,繼續往上游走
路況真的很糟,要走得很小心
走了約20分鐘
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冰川一角!!
是冰川是冰川!!!!
近距離冰川耶!好興奮!
一路上很照顧我的賴叔叔許叔叔許阿姨賴阿姨!
這邊開始砂石漸漸變少了
看的到砂石下的冰塊
我們決定要繼續向前!

是冰塊耶!!←這句話說起來好像鄉巴佬,但我真的很興奮!
我摸的可是有1600年歷史的冰塊耶!!哈哈!!(不知道在驕傲什麼XD)
地面很多裂縫,走起來要很小心
這個裂縫掉進去的話,就得一輩子都待在裡面了
整個都是冰塊耶!!我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形容我的驚訝!
又走了20分鐘!
皇天不負苦心人!!
各位觀眾!!
超大冰塊現身~~~~~
好大的冰塊!!
我沒有要拍那位小哥的意思,我是要拍冰塊



徜徉在巨無霸冰塊之間(!?)
許氏夫婦!這片景非常壯麗!
海螺溝冰川(1號冰川)
是貢嘎山脈中71條冰川中最長的一條
最高海拔6750公尺,最低海拔僅2850公尺
是世界上僅存不多的低海拔冰川之一
冰川舌深入原始森林達6公里
形成冰川與森林共存的景觀
我們一群人歡樂的耍玩冰塊後
就往回走了
因為也無法再向前走了
要有非常專業的裝備(冰爪之類的)才有辦法繼續往上走

走回去的路上開始遇到很多人
看來我們是最早到的一批
我們鼓勵他們就快到美景了
不然這片沙石真的很容易讓人灰心

快回到小路上的時候
遇到了這塊巨無霸石頭

是石英片岩,超大塊@@
花紋很美麗!他的凹槽是冰川造成的
霧大的時候真的還是步行比較好
坐纜車什麼都看不到,而且也不能走到我們剛剛走到的地方!

此時霧開始散了,纜車現形!!

就在我們回到小路的時候霧開始散了
冰川露出來了!!!!
不過也就露這10分鐘而已
霧馬上就又回來了
老天也真的很眷顧我們
雖然霧大
但是在我們回到高處的時候
讓冰川出來見見我們
我們真是幸運!
我們剛剛就走到白白的地方!
我們剛剛站的地方現在超多人的
馬上又起霧
下山的時候
賴叔叔借我一個護膝
他說他只有一腳比較痛,所以借我一腳,好感心T___T
他們說他們越看越覺得我跟他們女兒很像
我本人整個就是大眾臉呀 哈哈XD

賴叔叔跟賴阿姨說他們一直在想他們年輕的時候是不是有我這樣的勇氣可以一個人出來走?
可是我也在想我跟他們一樣年紀的時候我是不是有足夠的時間、健康可以出來走?
最重要的是:我是否有一個伴願意陪著我這樣浪跡天涯?

耶!成功步行完全程!謝謝賴叔叔的護膝!
12:25
走了80分鐘回到了索道站
上了車請師傅在金山飯店停一下讓我們拿行李

大約一個小時到達溝口
就在這裡要跟叔叔阿姨們分手了
他們要趕路去新都橋
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遇到台灣人真的是一種緣份哪!!

開始尋找我今晚的飯店
我之前因為怕從溝裡出太晚,就有先在攜程網上訂好磨西鎮的住宿
打電話到旅館問他們要怎麼走到他們那邊(路上完全看不到計程車= =)
只是電話那頭的人非常不會報路
我整個快要崩潰
一路上提著行李箱到處走
還有一段老街全是石板路
我在這段石板路上崩潰到了極點
終於走了快一個小時
找到他了.......一念時光旅社

一念時光旅社
我一進門就坐在沙發上不想動了@@
今天走的路又遠遠超過我膝蓋的負荷
幫我check in 的阿姨說:我走到溝口最慢也只要十分鐘,你是怎麼繞的呀?
嗚嗚是你們的人怎麼報路的吧?
一下要我右轉一下要我左轉
她根本就搞不清楚路
我最後還是一路問路人才找到的,哭哭

溫馨小木屋,房間很舒服!
馬桶又是蹲式,川南超愛蹲式馬桶,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樓梯間放了很多小旗子、照片、勵志小語、留言板
特別喜歡這句話
很溫馨的大廳,很多背包客都惠來住這邊
其實重點是櫃台後面掛了一塊板:長期招聘老闆娘XDDD
大廳旁有個小咖啡廳
超白癡的XD
喝醉酒不扶牆專扶服務員是哪招XD
在房間休息了一下就出去逛逛
想去買點水果,但是阿姨推薦的水果店一直沒開
另外一家又好貴喔又不漂亮 買不下手
本來想晃更遠的可是膝蓋超痛
只好回去休息啦
房子上有海螺的圖案!好可愛唷>///<
路邊的雞
回去後就待在大廳休息跟阿姨聊天用wifi
哈哈我超愛這個位置~
後來老闆出來了
老闆是個很漂泊的大叔
問大叔可以幫我連繫明天一早去康定的車子嗎?
他說可以
我就趕緊打電話給小阮
之前我們說好要一起拼車去康定的!
他確認明天一起走後,就請老闆幫我們訂車了~

去康定一個人60元
約了隔天早上7:30直接到旅館門口接我們

老闆超熱情的
我就在大廳跟他一直聊天
也問了一下接下來我要去的地方的狀況

後來小阮突然出現
他先來探探路
因為他住另一個旅館,怕明天找不到路耽誤了時間
他今天去了燕子溝
因為燕子溝可以看冰川看紅石看彩林
結果大霧
他只看到了一小片紅石
其他什麼都沒看到
算起來我還幸運的了
至少我有近距離接觸冰川XD

本來他也在想說是不是要多留一天
看明天天氣會不會比較好
可是看氣象預報明天天氣會比今天更糟
所以他還是決定明天去康定了

小阮回去後
櫃台阿姨就把我叫去
送了我一個可愛小手鍊
她說那是住兩晚的客人才有送的
她說我很乖(!?)就送我一條
哈哈
阿姨人真好
阿姨送的小手鍊~
回房間吃泡麵休息啦
我的膝蓋又快要爆掉了



泡麵
4
*3
6
衛生紙
6
住宿(一念時光)
118

磨西鎮 一念時光旅社0836-3266033
標間118/晚(電熱毯、煮水器、大廳有wifi、24小時熱水)
老闆非常熱情,可以協助訂車、拼車等旅遊事宜
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