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四川】雅安>>海螺溝∥神奇的遇見台灣人

2012/10/21

一早起床就聽到雞破音XDD
牠很努力的叫然後一直破音
我快要笑死了 哈哈哈

東西都整理好後發現我找不到房間的鑰匙= =
該死我到底丟在哪裡?
開始回想昨天進房間的畫面
想不起來
車子要來不及了
只能跟阿姨說對不起了哭哭
沒想到我一開房間門
就看到鑰匙插在我的房門上@@
姑娘你也太沒警覺心了吧!!
昨天是鎖門鎖開心的喔
大概是因為感覺就很像住自己家整個心都很沒有防備
還好還好沒發生什麼事

超級愚蠢= =
太早了阿姨還沒起床
我留了一張字條給阿姨就離開了
愚蠢的笨蛋出門吧= =

路上細雨濛濛
不愧是雨城,很會下雨
早上6:40有小巴從上里回雅安
6:45開車
一路上里中里下里接了許多要去雅安工作的當地人
大約7:25到達雅安旅遊車站
我要到瀘定得到西門汽車站
問了一個路人阿姨
阿姨建議我坐三輪車去
還幫我攔了一台三輪車幫我喬好價錢
真是熱心的阿姨~啾感心

三輪車是人力式的三輪車
不是那種改良式電動的
我看著大叔賣力的踩
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太胖了
非常對不起大叔(淚奔)

途中大叔還有帶我繞一圈菜市場
他去還豬肉攤的錢
菜市場好有趣喔
而且7點了他們的豬都還沒拔骨
都整隻吊在攤子上
不一樣的市場文化

過了20分鐘到達西門車站
人好多呀~
我要買9:00去瀘定的車票
因為昨天沒有買我一直超緊張的不知道買不買的到
買不到就挫賽了

快速衝到櫃台前還好買到了~~
而且其實從這邊到瀘定的班車還蠻多的
問了一下櫃檯小姐到瀘定要多久
他說現在路不好,有一段在修路要繞一下保守估計大概要6個多小時吧

本來查從雅安到瀘定只要3個小時
我還要在瀘定再找人拼車到磨西鎮
瀘定到磨西鎮也要1個小時
我今晚訂的住宿是在海螺溝內的金山飯店
海螺溝景區下午17:30就不能再進入了
所以我要趕在17:30前到達
如果路程要6個多小時的話
大概下午3點多才到瀘定
還要找人拼車
然後再花一個小時到磨西鎮
時間岌岌可危耶

馬上決定到車站外看有沒有人在拼車到海螺溝的
如果有的話就退票跟他們走了
可是站外沒看到什麼在拼車的人
路邊有三個公安就去問問他們有沒有認識拼車的
警察叔叔應該跟當地比較熟
結果警察叔叔說包車到海螺溝至少要6.700塊
我一個人划不來的
而且現在時間太早沒什麼車(哭)

唉算了順天而行吧
真的不行的話就賠一些預訂費在溝外住一晚囉
折騰了一下肚子好餓
就去路邊的小販買饅頭吃
為了怕被坑還裝的一副四川人口音跟阿伯買饅頭
幸好常來四川展覽,常被四川阿姨殺價
購物類的四川話還學了一點XD

8:50檢票上車
咦?車上人也太少了吧
12345678
就8個= =
到瀘定有這麼冷門喔?
車子等到了9:15才開車
因為人實在太少,師傅他們想再等一下看有沒有人要坐

我也不知道怎麼的就跟我隔壁的阿姨聊起來了
阿姨是經常往返雅安瀘定的
她說這台車到瀘定都得下午四點多了
哭哭
我就把我的困境跟阿姨說了
阿姨說我要去海螺溝的話可以讓師傅放我在彩虹橋下車
因為到了彩虹橋,往北是往瀘定,往南是往海螺溝
彩虹橋那兒都有拼車去磨西鎮的
我就跟師傅說了聲,師傅說到彩虹橋時再喊我下車,那兒都有車子去海螺溝的
呼瞬間省了一半的路
我應該趕得及了吧
真是感謝坐我旁邊的阿姨!

過了石棉之後路況就很差
都是碎石路而且路很小條
路上會車還得有一方倒車到比較寬的地方另一台車才過得去
這樣的路走起來好累喔

川南不像川北游牧業
大部分是以農業為主
偶爾看到幾條牛
看到最多的就是橘子啦
路上好多橘子樹開得黃澄澄的

12:40到達彩虹橋
彩虹橋顧名思義也就是一座橋
沒有任何的村落什麼的
橋邊停了三四台轎車都是在等客去海螺溝的
大巴上除了我還有另外一個男孩也一起下車了
原來他也是要去海螺溝的
就一起走啦

廣西人小阮
正好工作休年假自個兒出來玩
他今晚要先住在磨西鎮上
明天去燕子溝或海螺溝,他還在考慮
巧的是,他後天也是要到康定轉去新都橋
所以就約了後天一塊拼車去

大約20分鐘就到了磨西鎮
小阮在鎮上就先下車了
我要去海螺溝溝口
路上請師傅看到水果店就停個車讓我買一下
10分鐘就到溝口啦~
海螺溝大門
海螺溝遊客接待中心

咦?售票亭為什麼鐵門是拉下來的?
我又錯過了什麼嗎?
到遊客中心裡問了一下
原來為了保證遊覽質量
12:30~15:30是不開車也不賣票的!
海螺溝觀光車運行時刻表
海螺溝景區路線圖
那就只好待在遊客中心裡等囉
遊客中心裡有wifi,等待時間也不會太無聊
裡面有個小賣部,買了今晚要用的水跟泡麵
等著等著等著
突然耳朵聽到疑似台語的語言
不會吧應該是聽錯了
咦?怎麼好像又是台語?
身邊只有兩對夫婦也在等待售票
看起來很有氣質,長得也像台灣人!
再仔細聽聽!!
真的是台語!!
太感人了,好懷念的語言~~遇到老鄉了~~

厚著臉皮跟他們打了招呼
出門10多天了,第一次碰見台灣人
真是非常地雀躍!!
許氏夫婦跟賴氏夫婦常常到大陸自助行
他們此次是包車旅遊,接下來要往亞丁稻城去
知道我接下來會去丹巴、成都
他們正好從那邊過來
很熱心地推薦我在丹巴甲居跟成都的住宿
一邊嗑瓜子一邊聊天
獨自出外旅行最幸福的就是這個時刻了吧!

另外得知了一個小小的驚人消息
許叔叔說:你打的回台灣嗎?甘孜藏區電話都打不回台灣
(驚!!!!!!!!)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甘孜藏區
馬上試試看!
真的打不回台灣耶
讓許先生在台灣用skype打給我也打不過來
這樣也能管制
共產黨真是太銷魂了~~~~

聊個天很快的就15:30了
購票去!!
海螺溝門票,72元
門票也跟九寨溝一樣,是明信片
觀光車票80元,為什麼觀光車票比門票貴= =

15:40就發車了
16:20到達二號營地
二號營地是著名的貢嘎溫泉區
部分遊客在這邊下車泡溫泉
師傅說了如果晚上要去三號營地的話,他七點會再過來載客
貢嘎神湯
這區猴子超多!自從我的小表弟被猴子抓頭後,我就一直不敢靠近猴子
這邊彩林很美


16:40離開二號營地
17:10到達三號營地,金山飯店、銀山飯店
在海螺溝住宿的遊客多會選擇住宿在三號營地
以便隔天早上可以看到日照金山

每個營地間真的距離都好遠
也不枉車票那麼貴了@@

金山飯店我是在攜程網預訂的
140/晚,結果我看到前台的價格居然要200多塊
許叔叔說他們前幾天打電話給前台也是要200多塊,所以他們就在攜程訂了
價差好多!!
金山飯店
一開始他給我的房間
一開門霉味超重,走進去後發現有兩面牆壁都有很嚴重地發霉
我請櫃檯幫我換房間
還好他們肯幫我換,不然那間還真不能住人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住得最好的房間了吧,不愧是三星級的!!
熱水只有晚上8點~10點有
廁所很乾淨
在大廳看到的攝影景點圖
整理一下東西
我們就到外頭走走
銀山飯店就在隔壁
看起來好新
打聽了一下150/晚(含早)
忘記去櫃檯問電話了
網路上都查不太到銀山飯店的資訊
銀山飯店
飯店說如果今晚有師傅住在金山的話,明天早上八點就有車去索道站
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八點半左右才會有車
因為叔叔他們明天要趕在中午出海螺溝
能越早出發越好
怕萬一今晚沒師傅住金山的話,明天就要徒步去索道站了
所以決定走去索道站看看
順便估一下明天的路程時間
去索道站的路
去索道站的路是S型的
路上風景很美麗~

走了50分鐘到達索道站!!
索道售票處
晃了一下就下山啦
下山決定走小路
因為路是S型的
小路是$中間那條│
只是蠻隱蔽的,要仔細看
走小路只花了25分鐘就到飯店了
差超多的哈哈

回到飯店後我們就一起吃晚餐
叔叔阿姨們在成都買了一個小鍋子,只要50塊
用來煮東西超方便的!
煮泡麵還可以加青菜!好棒喔!!
我下次也要買一個!!!!
阿姨們正在煮麵!
超級豐盛!!謝謝叔叔阿姨們的招待~好溫暖喔!!

吃飽飯就回房間休息啦!!
準備明天一早看日照金山!
雖然天氣好像不太好,但是我們要相信會有奇蹟的!!


上里-雅安車票
6.5
雅安旅遊車站-西門汽車站三輪車
5
早餐(饅頭)
2
雅安-瀘定車票
76
彩虹橋-海螺溝拼車
20
水果
16
泡麵+
9
海螺溝門票
72
海螺溝環保車
80
住宿(金山飯店)
140


海螺溝 金山飯店0836-3266433
標間140/晚(空調、電熱毯、煮水器、無wifi、熱水晚上8:00~10:00)
要早點到,萬一被分配到不好的房間還可以換,電熱毯超暖
海螺溝17:30停止售票,所以17:30前要進入海螺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