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四川】郎木寺∥什麼!?全鎮停電!

2012/10/16

那隻藏狗非常的盡忠職守
他幾乎叫了一整個晚上吧
狼有那麼多嗎= =

這趟旅程我都秉持著早睡早起身體好的精神
所以我的生理時鐘讓我四點多就起床了
把頭探出睡袋來
超冷~~喔不是冷,是凍~~~
因為昨天晚上翻身的關係,我的毛毯掉了一半
沒有蓋到毛毯的地方超冷的
想要伸手把毛毯拉好
但手一伸出睡袋,凍得不得了
馬上就把手縮回去了
只好用身體巧移,讓毛毯歸位@@

倒在床上睡不著
聽狗一直汪汪叫,聽外頭風呼呼吹
突然覺得好神奇
我居然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一輩子都沒想過世界上會有這樣的地方有這樣的人在生活著
很多地理名詞對我來說只是課本的字句只是考試的重點
但在這邊都變成現實生活
AMAZING!!!

胡思亂想到七點,女主人起床了
她要去擠奶
昨天有跟她說好,她起床的時候叫我們一下,讓我們跟她一起去
所以我就跟著起來了
男主人他們看到我起來了,他們都說太早了,要我再睡一下
讓女主人快擠完奶時再叫我
我就想說起來都起來了那就順便去上個廁所再來睡回籠覺吧
結果一走到外面風超大超級冷
我完全無法動手脫我的褲子我就逃回帳篷了@@
女主人要在這種天氣赤手擠奶真的好辛苦!!

回到被窩,看了一下手機
咦!?昨天明明還有90多%的電,怎麼現在只剩下44%
會不會是太冷了!?
於是我就把手機放在我的肚子上溫暖它
大概過十分鐘,就變成53%了XDD
這是個什麼樣的物理現象呢?


八點大家就起床了
一走出帳篷
看見所有的牛都栓在帳蓬前面
女主人正在擠奶
擠完奶的牛就會放去吃草

小牛躲在媽媽背後
地上有條繩子拴住全部的牛
腳被拴住了
小牛吃奶中
他在尿尿!!!!!!
從實招來!你是乳牛吧= =
可愛的小小牛!
他們耳朵上都有小紅旗
區分是誰家的牛
這隻的紅旗好繽紛
是因為他是白氂牛嗎?
不過石叔說白氂牛跟黑氂牛是沒有差別的,價錢也沒差
他被擠完奶放牛吃草去了
女主人還在擠
她已經擠了一個多小時了
全部擠完只有這一桶
好辛苦
石叔感冒了
讓我好愧疚喔
都是因為他把衣服給我穿
不過他說是因為昨天他在帳篷裡熱的出汗
結果睡覺要換去另一個帳篷,走出去吹到風才感冒的
可是我還是好愧疚QQ
石叔在烤火煮熱水喝

這時又發生了一件事
我想拿我的手機
因為帳篷裡的土地不是很平
我重心不穩了一下
手摸到煙囪
我就燙到了= =
多災多難耶我
沖脫泡蓋送
不過這邊沒有水可以沖
還好我有習慣帶一條根在身上
(會有這個習慣是因為以前工作很常燙傷@@)
迅速抹了藥
可是手還是熱熱辣辣的怎麼辦
聰明如我
外頭天氣冷冽
我就直接出去讓手吹風不就得了XDD
還好寒冷的風救了我的手,就比較沒有那麼痛了
擦藥吹風擦藥吹風擦藥吹風
吹風吹的冷了
我就決定進帳篷,站在門邊,把手伸出去吹風就好
高原燙傷緊急急救方式XDD

女主人在收集牛糞
要把它們曬乾做燃料
另外一家的女主人也正在蒐集牛糞
藏族女人好辛苦,早上七點起床到現在做不停
河流被陽光照耀得閃閃發亮,好美麗
九點多女主人還在忙碌
石叔怕我們餓決定自己下廚做早餐給我們吃
正在切的那個白餅超好吃!!!!
因為手燙傷沒拍到早餐
早餐是西紅柿炒蛋(就是番茄炒蛋啦)配白餅(白餅無敵美味,冷冷吃也超好吃!!)
還有慣例的青江菜西紅柿湯
他們在熱女主人早上現擠的牛奶給我們喝
奶味很重

對了!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昨天晚上帳篷裡有電可以亮燈,還可以看VEDIO
就是這個!!太陽能板!!
好先進的帳篷阿!
當大家一頭熱研究太陽能板的時候,藏族早就實際用在生活上啦~
太陽能板

原本昨天是說10點要出發
但石叔說風太大了,等風停再出發
我們很好奇風會停嗎?因為風實在太大了
石叔說一定會!而且早上風大,今天天氣會好,不會下雪
果然11點風停了
我們就準備出發
離開前我們四個人討論
覺得女主人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決定給她小費
一個人給10元共40元!
另外還有我們的兩位嚮導,我們也決定一個人出50元,也就是兩位嚮導各100元
不過這會等到回去之後再給他們
牛羊已經都放出來在吃草了
今天天氣很好


中途有一段是公路,要下馬牽著馬走
再度一望無際

一路上因為石叔感冒跟晚出發


我們算是在趕路吧
他們一直打馬屁股讓馬跑
馬一跑起來我的屁股超痛的
因為一直蹬呀蹬的


1點的時候到了吉科和村
要在這個村落吃午餐
吉科和村
要在這間人家吃午餐
我們在這間房間休息
很有味道的櫥櫃
房間裡有石叔的照片
我們就想說石叔跟這家人一定很熟
沒想到這就是石叔家~~~
石叔跟他的妻子
石叔的女兒們
石叔的可愛小孫子
吃飯飯
看到他們家有水龍頭真是太感人了
我燙傷的手終於可以沖了QQ
水是引白龍江的河水上來的!
中指無名指小指都燙傷了在發紅
因為擦藥的關係不能戴手套
所以手背曬傷了= =
手背有兩個顏色,沒被曬傷的地方是因為我有用外套的袖子遮住
雙色手!
午餐一樣是吃高麗菜土豆飯
不過調味跟昨天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昨天的比較好吃~
家家必備的糌粑木盒
我們一直以為這個阿姨是石叔的媽媽
沒想到她居然是石叔的老婆!!!
真是失禮!
我們的結論是:藏族女人真的比較辛苦!
石叔的妻子

因為石叔不舒服,他就在房裡躺了一下
我們也就四處晃晃
我很努力的在沖我燙傷的手
突然小娃拿了一顆類似蘿蔔的植物過來
上面還都是土
他就開始啃了@@
我好想幫他洗一洗喔
可是他不給我
應該他們也習慣了吧,所以不會鬧肚子


我們三點出發
大約三點半就回到鎮上了
要跟我的小白馬分離實在有點捨不得
其實這匹小白馬的個性跟我蠻像的
老愛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
走對了就沾沾自喜
走錯了就再快步跟上大家的腳步
叫他不要走哪條路,他就會固執地往那條路走
我居然在世界遙遠的這一方跟一匹馬惺惺相惜
真是神經病

這是紅石崖,就在鎮的旁邊
據說夕陽西下時會把整片石壁都染紅
回到了庫房領了行李謝過兩位嚮導
人生第一次騎那麼久的馬,真是非常有趣的回憶


大家道別後
我就入住郎木寺院賓館了
賓館正好就在庫房的對面,十分方便
入住時老闆娘跟我說
現在停電喔,整個郎木寺都停電.....
天呀!!
前兩天停電就算了,為什麼今天停電呢= =
我一身髒需要洗衣服
衣服洗完要有吹風機吹才會乾呀@@
而且我好想洗頭髮
我真是一個沒有吹風機會死的人
還有旅人最重要的事情就叫做充電
相機沒電會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老闆娘看我很傷心就說應該晚一點電就會來了,叫我放心Q___Q
郎木寺院賓館的房間比薩娜大,不過感覺沒有薩娜那麼溫馨
一樣是雙層窗戶
24小時熱水,可是熱水要很久才會熱
安頓好後先出門去買點水果跟水
再回來跟髒衣服奮戰
還好回來的時候就有電了
真是太感人~
馬上決定洗澡!
一天沒洗澡加上跌到泥濘裡
我現在手上的紋路裡都是泥巴
我是多麼渴望把自己弄乾淨QQ
在這種偏僻的地方洗澡千萬不能急著脫衣服
一定要先看看沒有熱水
等等等...
水開了15分鐘居然沒有熱水
不會吧這麼慘(淚)
打電話給老闆娘讓她來看看
她說:熱水要熱也是需要時間煮的嘛(煮了15分鐘了耶@@)
大概又過了10分鐘水終於開始熱了
我也安心的開始洗澡
想不到....
洗到一半....
又停電了.....
果然我的運氣還是不太好的@@
快速洗完澡
不能吹頭髮只能先用毛巾包著頭
衣服還是得洗
趁還有太陽看能不能曬乾
只是我的褲子已經無法挽回了
上面的泥濘已經乾了滲入纖維
完全洗不乾淨
我只能放棄他了
這樣我只剩下一件褲子,要撐到成都才有地方買T__T
希望我接下來一路平安
被我放棄的褲子> <
因為沒有電
電熱毯也不能用
想喝個熱水也不能煮
頭髮也還是濕的
太陽快下山了越來越冷
我極度害怕感冒
這邊晚上的溫度都是零下的Q__Q
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七點電又來了!!
趕快!
吹頭髮煮熱水開電熱毯充電
就在我頭髮吹乾開始吹濕衣服的時候,電又停了.....= =
還好頭髮已經乾了,又有熱水可以喝
就當我打算要睡覺了時候
電又來了
是唬我嗎= =
又開始一陣忙亂
再煮一壺熱水開電熱毯充電
因為停電的時候我不敢把相機跟手機插在插座上
怕他修理一下電壓突然暴增我的相機跟手機就壞了
那就得不償失
才搞得我自己那麼忙= =
我煮好一壺熱水後
電...又停了
於是我放棄一切的事情
睡覺!!!!!



小費
60
蘋果四顆
6
*3
6
住宿(郎木寺院賓館)
130


郎木寺 郎木寺院賓館 0941-6671299
標間130/晚(電熱毯、煮水器、無wifi、24小時熱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