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四川】成都∥吃到撐死之成都美食日

2012/10/28
因為行程有提前的關係,今天是多出來的一天
昨天晚上查了一下今天要去哪兒走走
查一查就決定把今天訂為「吃到撐死之成都美食日」!!!

昨天在Bread Talk買了一個麵包
我對於麵包實在很沒有抵抗力!好好吃:P
吃飽飽出發去吧!
(咦?不是美食日嗎?怎麼吃飽才出門= =)


很好吃的Bread Talk麵包
第一站:文殊院
文殊院坐地鐵只要三站就到了,十分方便
坐到文殊院站從K出口出來,沿著指標走五分鐘就到了!
再次附上成都地鐵路線圖
文殊院入口
應該是香爐類,很特別的是它的洞口是佛祖的形狀
為什麼計程車可以進來@@
小小洞口售票處!
不對不對!不是美食日嗎?
怎麼跑來拜佛了?
讓我們歡迎成都美食第一站:文殊院旁的「張涼粉」
張涼粉就位在文書院寺門口斜對面
張涼粉的菜單
甜水麵跟黃白涼粉是比較有名的
因為早上失誤吃了一個麵包,所以只點一個甜水麵

先在櫃檯點餐交錢,櫃台會給一張白色小收據
拿這張收據去另一邊的廚房小窗口跟阿姨說你點的是什麼
她就會做好,你再自己取走

超多黃白涼粉跟調味料
阿姨在幫我做甜水麵,加了N種調味料
耶我的甜水麵
攪拌前VS攪拌後
甜水麵的麵條是用粗麵條煮好後再加入冰水收緊,QQ彈彈
砂糖吃在嘴裡會有沙沙的口感,十分舒服
香辣麻甜,四種味道混合在一起,非常的特別,而且意外的非常好吃
即使回台灣那麼久了,我還是很想念這碗麵!!
今天出征第一站,大成功!!

接著就到文殊院拜佛
文殊院歷史悠久
前身為隋朝的信相寺,明末時毀於兵火
但寺內十尊鐵鑄神像及兩株千年古杉歷劫尚存
清康熙時,慈篤禪師來到此地,在兩古杉間結茅為庵,苦行修法
數年之間德行遠播,官民捐資重建信相寺
相傳慈篤禪師圓寂火化時,紅色火光在空間凝結成文殊菩薩像,久久不散
因此人們相信慈篤禪師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而信相寺也改名成「文殊院」

文殊院是成都保存最完整的佛教寺廟
從梁代石刻、唐宋鐵鑄神像到清代青銅神像,甚至緬甸玉佛
寺內供奉著大小三百多尊佛像
這些佛像極具歷史及藝術價值
此外寺內還珍藏許多墨寶書畫
最有名的為康熙皇帝御賜的「空林」墨跡
另外寺內還有雍正年間果親王贈與文殊院的墨寶
十七爺在四川好忙呀
又要迎達賴七世返藏,又要寫個好詩贈給文殊院,還要幫嬛兒帶夕顏蜀錦XD

文殊院大門
文殊院門票
天王殿的神像,好有藏傳佛教唐卡的風格喔,不知道為什麼緣故?
三大士殿
說法堂前有兩隻銅獅
大家都會去摸摸他們祈求好運
摸摸他們的頭再摸摸自己的頭
摸摸他們的背再摸摸自己的背
摸摸他們的腳再摸摸自己的腳
摸摸他們的胸再摸摸自己的胸
摸摸他們的肚子再摸摸自己的肚子
銅獅表示:小心我告你們性騷擾!!!
兩側迴廊有勵志生活小語
我最喜歡的兩個
拜完佛就到文殊院周邊晃晃
不過似乎還太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太早了還很冷清
不像寬窄巷子一大早就熱鬧非凡
為什麼這邊會有台灣風情街= =
裡面應該都不是台灣人開的吧.....
成都名小吃:老媽兔頭
別說吃了,我連看一眼都不敢T__T
這家王婆蕎麵也很有名,本來想來吃吃看的,可是還沒開Q___Q
這家客棧的名字很特別
圓和圓佛禪客棧,住這裡感覺應該也不賴
這邊也有一家龍抄手
三個小像,不知道有代表什麼意義?
美食第二站:順興老茶館
這也是每次到成都的必吃美食呀
不過位置比較偏遠就是了
在地鐵1號線的最後一站:世紀城站

從世紀城站的C2出口出來往會展中心的方向走
會先看到這座橋,順著橋走

到分岔口時,往1~5號館的方向走
不要走錯了,不然會繞好大一段路



橋下的湖是黑天鵝湖喔!
今天正好有展覽,路上人還蠻多的
一路順著往會展中心的指標走
接著會看到Holiday Inn假日酒店在左手邊

假日酒店的側面,五星級,早餐非常好吃,當然價錢也是五星級的
以前展覽都會住這邊,離展場近,又比隔壁的洲際酒店(超五星級)便宜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前方的會展中心了
會展中心1、2號館
第一次不是因為展覽來這個地方~~
看到有廠商在抗議
肯定是人潮不多,攤位費又貴之類的問題吧
看到會展中心後左轉,會經過假日酒店的大門
繼續往前走兩三棟就是順興老茶館了
從地鐵站走過來大約是15~20分鐘
如果天黑的話最好結伴同行喔
因為很冷清又很黑

順興老茶館大門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十分用心
我坐在公共用餐區,他們另外還有包廂
連廁所都很有古味
大紅色的門好貴氣XD
門口的燈做成鳥籠狀,好可愛
順興老茶館是吃合菜的
這邊每道菜的水準都很不錯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只點了兩道菜:沸騰魚&荷包豆腐
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菜囉

沸騰魚

看起來很像大陸各地常吃到的水煮魚
可是吃起來味道不一樣
香氣很特別,聞起來很像炸薯片的香味
入口是油的香麻跟魚肉的鮮軟
很多的辣椒,其實辣只帶了一點點
主要還是吃花椒的麻與香氣
這道魚我也就只有在順興吃到這種口味過,十分的喜歡,列為必點菜

荷包豆腐

荷包豆腐,用蛋皮裹住豬肉及豆腐佐以蛋黃做成的醬汁
光是精緻的手工就要給他90分了
不過很可惜似乎是換了廚師,味道不如從前好吃,讓我很失望
不然這道也是必點菜之一

吃飽了去附近的凱丹廣場逛逛消化消化
(其實是因為前幾天被這間ZARA燒到,回頭來買XD)
打D大約10多分鐘就到了
不過後來才想起來明明可以搭公車的我卻忘記了(扼腕)

逛(ㄇㄞˇ)完就在星巴克寫寫日記上個網多麼愜意
這...人臉辨識功能也太強了XDD


休息完就繼續往美食前進
打D回到春熙路商圈
(不敢走到人煙稀少的地鐵站去搭車@@原因請看這:【四川】成都金沙遺址∥神秘的古蜀文化)

春熙路有兩個目標:韓包子跟龍抄手
韓包子真是超難找的,我幾乎把整個春熙路商圈都走遍了
問了一堆人都找不到,大家指的方向都不一樣,濃厚的四川腔也讓我非常迷惘
我已經走到想放棄了,所以就先去龍抄手
不過一進店門口,發現人!超!多!
於是決定繼續尋找韓包子XD

已經下午三點了怎麼會那麼多人!!!
全城萬店無假貨.....ㄎㄎ很難吧
商圈裡有很多裝置藝術
他們被人群包圍了
前面的摩登女孩跟後面的老先生是不同時代的人吧
相沖擊的藝術!?
這扇門走過去古色古香
是拍婚紗照的地方
她穿鞋子!!!!!!!我也要來去買一雙給我家的狗!!
在商圈裡繞來繞去問來問去
突然一個撇眼,讓我找到他了
正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就是如此

他就在味千拉麵的樓上
我從這棟建築物前面經過了至少十次吧= =
他的招牌也太高,一點都不體諒我們這種矮個子QQ
從SOGO轉進春熙路
大約過四五棟就會看到它在左手邊了
電梯裡的廣告,他除了包子外也有其他的成都小吃
不過它叫做韓包子,想必是包子很厲害
包子是5塊錢3個
味道不錯吃,不過也就是不錯而已
就是台灣包子的一般水平
跟韓包子比起來,寬窄巷子的無名包子大大大勝!!!
沒想到讓我找那麼久的包子真是讓我失望T___T

實在是吃得太飽了
就去伊勢丹百貨逛逛
我最喜歡逛超市了:P

伊勢丹的超市也很有趣
裡面有很多台灣的品牌:張君亞、牛頭牌、味全、愛之味.....
在裡面敗了有趣口味的Pocky
這是.....?
山寨版龜甲萬醬油!!!???
抹茶口味跟芒果口味
意外的還蠻不錯吃的
伊勢丹超市旁邊還有美食街,這就跟台灣很像!
然後又跑回伊藤洋華堂的超市
因為我要敗譚魚頭的火鍋底料
之前有問過譚魚頭他們的這個底料包跟現場的口味是不一樣的
不過猜測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就買回去吃吃看,順便當伴手禮

大敗了快10包
旁邊其他火鍋底料的促銷員看我買很多,一直叫我拿一包他們家的XD
敗完家繼續回到我們的美食主題
回到龍抄手發現人變少了!!!開心!!!
他的點餐方式是先跟櫃台點餐付錢,櫃台會給一張收據
然後去找位置坐好(基本上無時無刻都是滿桌的狀態)
然後回到櫃台邊,報桌號並把收據給櫃台邊的小姐就可以了
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只好很厚顏無恥的跟別人拼桌XD

菜單,基本成都的名小吃都在裏頭了
我一點完菜又再度大排長龍!!
店內也總是滿桌的狀態
原湯抄手、雞汁鍋貼
因為我報桌號的時候,服務員聽錯了,把G3聽成E3 (到底是哪裡發音像了?????)
於是我一直等不到我的餐點
跟我同桌的一對母女說那麼久沒來肯定有問題
我就去跟服務員說了
菜上來的時候都冷掉了,不好吃!!!!
其實就算沒冷掉,味道我也覺得就是普通而已
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
跟我同桌的母女是道地的成都吃貨
他們說成都小吃越好吃的就越髒
像這種店都很普通,他們來吃也只是圖個方便而已

我覺得我飽得要吐了
怎麼可以吃的那麼撐
於是就只能放棄本來還想去吃的一家露斯餐廳
他就在宜必思酒店的旁邊,是香港茶餐廳
人潮洶湧!!而且食物看起來很好吃
可惜我吃太飽了,無緣哪!
最後附一張春熙路簡單小地圖
這張是為了找韓包子,把春熙路繞了兩圈下的產物= =

春熙路站-文殊院站地鐵
2
張涼粉:甜水麵
5
文殊院門票
5
文殊院站-世紀城站地鐵
4
順興老茶館
130
順興-凱丹廣場打D
18
凱丹廣場-春熙路打D
21
韓包子
5
龍抄手
12
*2
3.2
Bread Talk麵包
7
住宿(宜必思酒店)
199


成都紅星宜必思酒店(IBIS) 028-86930088
大床房199/晚(空調、煮水器、wifi、24小時熱水)
裝潢很新,離春熙路商圈5分鐘距離十分方便,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