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四川】九寨溝∥我一定是來到了天堂

2012/10/12

昨天晚上排了今天要走的路線:
搭車到鏡海→走回諾日朗搭車去長海、五彩池→從五彩池搭車到犀牛海、老虎海→從老虎海搭車到盆景灘,往上走去蘆葦海

當然計畫只是計畫......


一早起床膝蓋還是很痛
左腳完全不能彎曲
下樓梯只能一格一格下 Q_____Q
有點後悔昨天貪玩一下走太多路
即使如此還是要出發!

為了節省腳力,花了10元坐計程車到溝口,5分鐘就到了
6:40已經好多人在排隊等售票

7:00一開放
那景象真是太恐怖了
跟一堆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互相推擠
7:00前排隊的隊伍根本就是假象
在裡面推擠了一陣終於買到票
雖然人多,但是他們處理的效率也是算快的

7:05進溝坐環保車
跟車掌小姐說我要在鏡海下車
今天的車掌小姐人很好
還跟我說看完鏡海要去長海的話要回諾日朗搭車
但是要8:30以後才會有往長海的車

路上經過了老虎海跟犀牛海超!級!美!
跟昨天風大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所以決定看完鏡海就要先回來看犀牛跟老虎

7:40鏡海
AMAZING!!!
我不多說了直接看照片吧







根本就分不清楚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倒影了!!
太漂亮了!!
我整個就是被震懾住!!

鏡海真的要在8點以前來
越晚就又開始起風
倒影也越來越模糊
因為剛剛在車上看到犀牛跟老虎都好美
想說趁沒起風趕快去看他們
馬上改變行程!
坐下行的車去犀牛海

8:10犀牛海
居然...居然...又下雨了
我欲哭無淚呀Q__Q
我想是上帝要我再來一次九寨溝吧
雨非常大

雖然下雨,但也是有雲霧裊繞之美
車票上的環保車站點顯示犀牛海有一個上行車站
但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只找到一個下行車站,攔上行的車怎麼都不停
因為我的腳在痛我也走不回諾日朗(有將近4公里上坡)
車票上顯示在樹正寨也有一個上行車站
正好有一台下行的車經過
我便搭車到樹正寨,想說在那邊搭往上的車
沒想到我到了樹正寨上車點,那邊的居民說那邊不能上車,要往上走到犀牛海上行車點才能上車
我整個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哪裡都不能上車,到溝口總可以上車了吧
於是我決定我要直接搭下行車去溝口重新搭車上去(整個偏離原本的計畫= =)
下到溝口已經8:55
我的天天呀
人超級多
整個滿到門口外
強烈建議大家還是一大早就來買票進溝
不然真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這時候的車子就有分兩種了
一種是到制高點的車
一種是只到樹正寨的區間車
這是九寨溝為了疏散人潮的措施
讓一些人從制高點往下逛,一些人從下往上逛
所以要注意不要搭錯車了

到制高點的車又有分往原始森林(日則溝)跟往長海(則查洼溝)
但是車子要到諾日朗之後,才會由諾日朗的工作人員分配那台車要往哪一條溝走
我一上車就跟車掌小姐說我要去長海
他說到了諾日朗,看他是被分配到哪裡
如果是被分到原始森林的話她就讓我在諾日朗下車轉車
9:15諾日朗
我搭的車被分配到原始森林,所以我就在諾日朗下車了
往長海的車不到五分鐘也就來了
9:40長海
長海是九寨溝最大的海子,是典型的冰川堰塞湖
這邊就像是神仙住的地方
人間仙境!!
非常的寧靜(←要自行把周遭人群消音)


感覺就會有仙女身穿一縷白衣飛過

10:00離開長海,走去五彩池
太悲劇了
居然全都是下坡樓梯
可憐的膝蓋不能彎曲
我只能一格一格下
路人都在看我@@
還有個很好心的阿嬤問我要不要扶我(哭)

一路有非常多這種鳥
正常人走大約20-30分鐘的路
我卻走了80分鐘
走走停停,身邊的人群呼嘯而過
心裡一直安慰自己:沒關係!我時間很多,慢慢走,一步一腳印!慢就是穩!
直到看到五彩池的那一剎那
突然間腳都不痛了
我沒有在唬爛
在那五分鐘我的腳真的不痛了
實在是太美麗
就像是一顆藍寶石鑲嵌在山林中
如此湛藍!



當然現實是殘酷的
過了那五分鐘後腳又開始爆痛
然後也發現好像可以從長海坐車到五彩池,不一定要用走路的
為什麼剛剛的車掌小姐叫我們看完長海"走到"五彩池再搭車呢(淚)

11:45坐上下行的車回諾日朗
途中還有上季節海跟下季節海
但一樣是因為坍方,所以沒開放步行
只能從車上看
在車上拍的,車子很晃窗戶也髒,好不容易有一張可以看的XD
12:10車子把我們載到則查洼寨
我們說要去諾日朗,他說車子不到諾日朗,只在這邊停,往前走幾百米就到諾日朗了
又是變相的要逼我們下車SHOPPING...= =


唐卡畫,很喜歡藏族的設計,繽紛多彩細緻




小巧的轉經輪
看到藏居旁邊有中國國旗,很奇妙...不過畢竟這裡是風景區,插支國旗用來彰顯天威吧
藏族白塔
上面用石塊壓了紙幣,用於祈福
藏獒,看一次要20元
我想說我之後路上應該還有機會所以就沒進去看
而且我一看到這張圖片就不禁喊出:是Beebo!!
這豈不是窩窩家的Beebo嗎?
那臉根本就長得一模一樣呀!!!!
說是幾百米
結果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諾日朗= =
諾日朗也是一樣有吃的有特產賣
13:00上車
對犀牛海還是抱持著一點希望
但是車子經過時發現風還是很大
所以就沒下車了
看來我真的要再跑一趟九寨溝了 嘻嘻


13:15盆景灘
其實不是要看盆景灘
我是要走去看蘆葦海
昨天因為下雨而錯過了~
小小盆景,小家碧玉

走去蘆葦海的路上也很美麗
錯開了遊客,路上只有我一人,撇開腳痛,我真是幸福!
13:30蘆葦海
這是我最喜歡的海子了
湖岸兩側長著高山蘆葦
中間一條碧藍色的小河通過
非常的秀麗可愛
微風吹來
兩側蘆葦隨風搖曳
煞是美麗
相傳碧藍色的水道是女神卓瑪戲水時遺落的腰帶,故又得名玉帶河





看完可愛的蘆葦海就回盆景灘上車出溝去了
因為我的腳實在痛到不行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補一張九寨的景區路線圖
出溝後打D回旅館
因為我印象中從黃龍到九寨溝的路上有看到一間富僑
路上問了一下師傅
師父說不會很遠,我就決定直接去富僑了
富僑是大陸一間很有名的按摩連鎖店
收費公道,師傅技法水準平均,沒有做黑的
我覺得我的腳應該要處理一下
不然還有那麼多天QQ
14:30到富僑
他就在新九寨賓館跟藏謎劇院的旁邊
廳櫃檯阿姨說這新開沒幾個月
設備都算是很新,大部分師傅都是從成都來的
服務分成兩種:洗腳60分鐘168元/全身90分鐘198元
差一點點錢就做90分鐘的啦,但是我請師傅90分鐘都處理我的腳@@
按完之後小腿不痛了,但是膝蓋還是痛
那畢竟是舊傷只能好好的休息(淚)
回旅館休息一下
晚上有跟黃師傅約7:00來載我去看藏謎
藏謎7:30開場
基本就是藏族的歌舞劇
表演算是平平
就當是看看他們的文化、服飾,聽聽他們的音樂吧
劇院大門

跟計程車師傅買的門票都是這樣,看起來超像山寨版XD
位置算是蠻不錯的!
開場前






右一可愛!!

他一出場我就笑了XD貓王頭!?
左一可愛!!




大約九點結束
門口有很多計程車
我跟一對情侶拼車回旅館
他們明天要包這台師傅的車去花湖
只怪我當時不夠機靈
不然就跟他們一起拼車到若爾蓋了 呵呵
回旅館後想了很久
本來明天的行程是要去黃龍
但是我的膝蓋狀況還是很不好需要休息
因為聽說看過九寨溝再看黃龍沒那麼美
而且黃龍景點很少,只有一個海子跟一座寺廟
雖然可以搭纜車上去,但是還是要走2-3公里的路上山
所以我決定要放棄黃龍讓我的膝蓋好好休息了
明天原本行程:
坐7:00大巴到黃龍→遊玩到三點→坐原大巴往川主寺鎮(原來的大巴會等到三點再發往川主寺)→到川主寺鎮後拼車到松潘→住松潘

如果我還是坐大巴去的話,我就得在黃龍枯等到三點才發車
所以我問了一下黃師傅包車到松潘的話是260元
正好本來黃龍的門票是200元加上纜車140元,共340元
就可以抵掉這個包車錢了
所以就決定請黃師傅明天早上來載我囉~
搞定!休息!睡覺!

D(旅館-溝口)
10(喊價)
九寨溝門票+環保車
310
午餐(炸雞)
10.5
D(溝口-富僑)
15(喊價)
富僑90分鐘
198
D(富僑-旅館)
8(打表)
食物(水果+零食)
13
暖暖包*10
40
藏謎門票
150
D(旅館-藏謎)
10(喊價)
D(藏謎-旅館)
10(喊價)
住宿(卓瑪)
288

九寨溝 卓瑪青年旅社 0837-7764400
標間288/晚(電熱毯、煮水器、wifi、24小時熱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