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四川】新都橋>>塔公>>八美>>丹巴∥滿山的彩林太美麗

2012/10/25
一大早五點多又被隔壁的香港人吵醒QQ
今日早餐超健康!
接近了產蘋果的丹巴,蘋果真的很好吃呀~跟加了糖一樣XD
川南一帶盛產蘋果
今天要跟唐唐姐一家拼車去丹巴
跟師傅約了8:30來接我們,大約六個小時可以到達丹巴!
來載我們的是安強師傅!
安強師傅人超好~不但對我們有問必答,一路上還會跟我們講解藏族風俗

要離開新都橋了真有點捨不得呀~
總有一天要去稻城亞丁跟德格印經院!


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住在這樣的地方
早晨的新都橋!
騎馬渡河!讓我想起在郎木寺的時光~
好像一幅畫!


再見了!美麗的新都橋!

9:45到達塔公
因為唐唐姐一家還沒到過塔公
所以有下去逛逛,但是沒有進寺廟內
安強師傅說了塔公的酸奶很有名,讓我們嘗嘗看
我昨天已經吃過了~就不用再嘗啦~
唐唐姐叫師傅也吃一個
師傅說酸奶吃了會想睡覺,所以開車不吃酸奶,吃酸奶不開車
安強師傅帶唐唐姐買酸奶
10:25八美石林
八美土石林是由三疊紀板岩構成
因這種岩石軟弱且含鈣質
大自然風雨水流的侵蝕
便塑造了它千姿百態的景觀
山林中突然一塊寸草不生
整區都是石林,還有很多牛...
整片的石林!!
近看!
安強師傅說
其他地區的藏居都是用石頭
只有八美這邊的房子很特別是用木造的
他們藏民蓋房子的時候可是全村的大事
只要有一家在蓋房子,就全村會一起去幫忙蓋
大家攜手合作!
正在蓋的木造房子

我問安強師傅:為什麼藏族的屋頂上都要有四個角呀?
師傅說,大家會在房子上面祭祀祈福,會需要有一個角來插香,如果只有一個角的話造型不協調,所以就四邊都有角了
好多角,右下那張有一個角插有旗子,那就是插香祈福的地方
路邊的祈福塔
師傅的車上有放一個小轉經

沒過多久,就看到了惠遠寺
雍正皇帝時(是四爺!!!!),因西藏局勢不穩,便請七世達賴喇嘛噶桑嘉措避難於此
特撥白銀、徵地五百餘畝,修建廟宇
寺廟建成後,雍正欽定寺名,親書匾額「惠遠寺」
七世達賴居住於此七年之久
而後雍正便派果親王(十七爺!!!)親辦七世達賴返藏事宜
難怪十七爺那時候會去四川弄一匹夕顏蜀錦回來給甄嬛(誤)

其實我們距離惠遠寺還有好幾公里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過去的
後來遇到一個當地人說兩位活佛今日都不在寺內
看唐唐姐他們也不是很想去的感覺
所以就算了,趕路吧!

惠遠寺,金光閃閃
惠遠寺很大,相機廣角不夠大
其實我們離得這麼遠
安強師傅帶我們走一條新開好的旅遊環線:八丹路
師傅說另有一條走大渡河的路往丹巴,公里數比較少但是路況很差
而這條旅遊環線路況好風景又美麗,這些風景以前都只能徒步看的!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正好這條路才新開通不久呢:D
一路彩林相伴
僻靜小鄉
喜鵲!川南很多喜鵲,會像烏鴉一樣呱呱叫








超級漂亮!!














整路的彩林美到爆炸
突然過了某個海拔,就沒彩林了
全換成灌木類

海拔太高,彩林消失了
過了這邊又是下坡,海拔下降
彩林又回來了!!
看看這路多蜿蜒




滿山的彩林!太美了!

雅拉雪山!!
人家說從八美這邊看起來會像皇冠
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像呀@@

好美麗的山谷
雅拉雪山


途中經過一個小村落
師傅有朋友住在這裡
路上有些小孩子
他們看到車子經過居然手舉起來跟我們敬禮@@
師傅說這是學校教的
因為敬禮的話,可以讓他們注意到有車,不會有車子來了還亂跑被撞到
好像有點道理!?
小小村落,不到十戶人家
師傅的朋友,阿姨讓我們下次去住她家
曬玉米
13:45到達丹巴
整個縣城好熱鬧呀!
我們遇上了丹巴一年一度的風情節!!
更遇上了三年的全縣選美賽!
太   幸   運   了
大家都身穿傳統服飾,眼睛一直在偷瞄找丹巴美女
請安強師傅把我放在汽車站門口
我今天晚上要去住甲居藏寨的藏家
跟唐唐姐一家小小道別了一下
他們今天晚上是住登巴客棧
因為唐唐姐晚上要用網路工作,不然他們也想去住甲居藏寨的!
不過登巴客棧是我明天晚上會去住的地方,我們之後應該還可以再見到面!
他們真是可愛的一家人!
唐唐姐夫婦真是非常有孝心,帶著媽媽這樣出來旅行~

打電話給男主人肖林師傅請他來接我
他正在跑長途的車,他說讓個朋友來接我去他家
過了一會兒漂泊墨鏡師傅就開著他的九人座來了
漂泊墨鏡師傅讓我坐在後座,他在上山前接了個女孩坐在前座
他叫我等等路過售票口的時候,把窗子關上人彎低些,他要帶我逃票
他還說那個女孩是甲居藏寨裡的幹部,他載著她管理員比較不會起疑心(!?)
裡頭的幹部還可以幫我逃票,這是哪招呀= =
不過我發現我一路上遇到的師傅都很愛帶我逃票呀哈哈XDD

丹巴是個河岸城市
甲居藏寨在大金河的上游
一路都是上坡蜿蜒路
容易暈車的朋友們在這裡要小心啦
大約開了40分鐘到達甲居藏寨售票口
我彎個身唏哩呼嚕的就過去了
逃票成功~

「甲居」是百戶人家的意思
藏寨沿著大金河谷依著起伏的山勢連綿
甲居藏寨
大概10分鐘就到我晚上要居住的藏家
這間是在海螺溝時許叔叔他們跟我介紹的!
嘉絨人家,他們在甲居比較上面的地方
單人房,配備很簡單
依然的蹲式馬桶
我的房間門~
紅梅姐非常的熱情
我一到就問我吃了沒要煮麵給我吃~
還塞了一顆梨子讓我啃
她說:你這樹上看到的蘋果梨子都可以採,自個兒去採來吃別客氣呀
邊啃梨子邊在紅梅姐家裡亂晃
很香甜的梨子,又甜又juicy
蘋果樹
房子的中庭!
中庭有個餐桌,晚餐就在這邊吃飯,後面的牆壁都是住客們的留言
很漂亮的牆面跟門
二樓的空地在曬玉米
乾辣椒串
紅梅姐在打玉米,後面插腰的就是飄泊墨鏡師傅
玉米機
打碎了要餵豬
好大的廚房!
紅梅姐家全景
後方有個小菜園,辣椒辣椒
甜菜根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俄文出現在這個四川南部偏遠的地方?????
是跟俄國進口小黃瓜嗎???
國際貿易真是太偉大了!
看到俄文也真是嚇到我了!!
在家裡晃完了就出去外頭晃
嗨!
丹巴海拔低,所以沒有養氂牛,這是普通的牛
小牛喝水
其實你是乳牛吧(指)
現在是曬玉米的季節
走在林間小道!空氣特別好
這個樓梯很強耶,真虧想得出這樣的方法
看起來像是藏寨裡的豪宅
結實纍纍的蘋果樹

依山建築
梯田!?
河對岸的小村落
小賣部,沒開門
路邊的廁所
這邊規劃算不錯了,至少有門XD
回到紅梅姐家後,遇到幾個大學生
他們是特別從成都來參加風情節的
瀅瀅是從成都一路攔便車來的,她跟我說著她攔車的故事,真是個幸運又有勇氣的女孩
另外三個男生是從成都騎單車來的!!超強~~
他們說他們的老師跟2女2男晚上會坐車來
他們每年都會來看風情節,每年都住紅梅姐家裡

紅梅姐已經開始在準備晚餐了
我就進廚房幫她,順便看能不能偷學一些四川道地菜XD

紅梅姐怕我們肚子餓,先弄了一些玉米餅給我們填肚子
玉米餅很香,蠻好吃的!

紅梅姐還叫我去後面小菜園摘個高麗菜
整個就是新鮮現採產地直送XD
在廚房幫忙其實就快被紅梅姐餵飽啦
因為紅梅姐弄好這個就會塞一塊到我嘴裡,弄好那個又夾一口給我吃
整個吃的很愉快XD
(紅梅姐做的臘肉好好吃呀~~~)

大約七點的時候
他們的老師跟同學到了
我們就開飯啦
大家圍在中庭的餐桌吃飯好不熱鬧
他們都是美術系的學生
這個老師也是風趣又幽默
難怪會跟學生那麼親近

肖林哥今天晚上跑車不會回來
我請紅梅姐幫我找明天的車子
我明天要從甲居去中路藏寨、梭坡古碉,下午再回甲居參加風情節開幕式,晚上回縣城住
紅梅姐說我一個人包車很貴的,這樣一天200元
可是這行程還是包車最方便,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就當是花了很貴的門票錢吧QQ

晚上大家聊個天就休息啦
明天才是重頭戲!!美女們等我~~


新都橋-丹巴拼車
150(600/4)
*1
2
丹巴縣城-甲居藏寨
20
住宿(嘉絨人家)
70

甲居藏寨 嘉絨人家 肖林哥1356-8676008
單人房含早晚餐80/間(無電熱毯、無煮水器、無wifi、24小時熱水)→紅梅姐後來看我很乖,少收我10塊:P
雙人標間160/間
床位50/人

交通:
安強師傅1519-6313111
師傅很熱情的介紹景點,提供很多旅遊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