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四川】郎木寺∥遇見天葬

2012/10/14

一夜好眠

昨天太晚到沒有地方買水果當早餐
這時台灣帶來的祕密武器就要拿出來了
嘻嘻


京工可可營養餐,胃口小的女生喝一杯可以喝飽的!而且是可可口味~補充熱量!!
這種單包裝的肉鬆帶出門很方便,出門在外有時突然思念故鄉味或想吃點鹹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我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甘肅側的郎木寺
底下的白龍江分割了甘肅及四川兩省
我住在四川,望著對岸的甘肅


郎木寺鎮的主要道路,其實也就只有這條大路
看看路有多爛
睡得真香

早上出發去甘肅側的安多達倉郎木寺
他就位在薩娜賓館的後方
廟門口



虔誠的藏民手拿佛珠轉經筒

寺廟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有拍外觀
很喜歡他們在小細節的圖案也非常精緻美麗
昨夜下的雪還沒融化
屋簷下也都是積雪
寺廟正在修建


窗戶也好精緻

兩位很可愛的爺爺
從寺院看下去的景色,好像桃花源
雪山近在咫尺


上方有很多經幡的地方就是天葬台




離雪山越來越近
郎木寺鎮
郎木寺的小學,看到了嗎?上方有很多兀鷲




走到一半聽到山上傳來莊嚴的誦經聲
兀鷲全都聚集在一塊地方
問了當地人曉得今天正好有天葬的儀式
因此便決定不上到天葬台了
不是害怕,而是尊重,不去打擾
雖說甘南郎木寺天葬台是中國唯一對外人開放的天葬台
但有段時間因大量的遊客參觀,使兀鷲感到害怕,不再前去天葬台
使得死者只能被迫土葬
藏族認為若是土葬,靈魂則無法升天

超像世外桃源!




路上遇到幾個當地的公務員和這個小女孩
小女孩說要幫我帶路去天葬台
我跟她說不用了
之後她便跟我要錢,說她上學沒本子
我之前就知道有些藏族的孩子會這樣
想說他們也真的很窮就給點零錢沒關係
但不想讓小孩覺得可以不勞而獲
我就要求她再讓我拍一張照
這張照片她整個就心不在焉
錢一拿了馬上就跑
感覺就不好了
心不在焉!
我聽到她在後面不知跟誰大喊
沒幾分鐘又一個小男孩跑來找我要錢
我跟他說我沒錢了
他就說那有沒有糖?
我正好有塊餅乾就給了他
當然也要求他讓我拍一張照

拍完照以後他又跟我要錢
我跟他說我沒錢
他說剛剛說好拍照要錢的(什麼時候說好的= =)
我剛剛已經給你餅乾了喔
他又盧了一下才走
真是盧死人小男孩


在路上遇到了一對重慶夫婦
重慶的姐有去過西藏,她這次要往色達
她對西藏的文化情有獨鍾
這次是特別來看天葬台的
我們一起分享了一些旅程經驗
原來我們都是想要住郎木寺賓館的,但是他們這兩天都滿了沒房間
他們住在郎木寺院賓館,130/晚
說很乾淨,讓我可以去看看
跟他們分開後,出了郎木寺
便去覓食午餐
在通往郎木寺的橋旁邊有一家阿里餐廳
網路上享負盛名
它是一間清真餐廳



牛奶雞蛋餅,居然是甜的~上面那層是草莓醬,真是奇妙的味道
素土豆泥是馬鈴薯配酸菜下去蒸,味道還挺不錯的
這餐總共是12元,本來想讓老闆找錢,但老闆問我有沒有零錢
我硬掏出了一張1元紙幣跟一個1元硬幣
沒想到老闆不收硬幣,跟我說算了就收我11元就好
讓我真是又驚又喜(!?)
後來我去買水果才知道,這邊都不收1元硬幣的
水果阿姨說因為沒有公車,要硬幣他們沒有用
這是什麼奇怪的理由阿= =
1元硬幣除了坐公車之外也還是錢呀
為什麼不能流通呢,太奇怪了!
吃飽飯便去中國移動想要查一下我的手機餘額
因為中國移動傳了奇怪的簡訊來,看起來似乎是我餘額不足
之前長春的中國移動教我打1008611,打通了他們就會傳手機餘額的簡訊給我
但是1008611在這邊就是打不通
我在長春時存了500塊進去(因為要一次存滿500塊才可以開通撥打港澳台的服務)
我這幾天雖然都打國際電話,但是應該沒有打到那麼多呀,還是當初我費率被騙了@@
中國移動說因為我這是吉林的門號,在這邊是查不到的
姐讓我打10086問問
10086轉來轉去,終於問到讓我編寫簡訊101傳到10086就可以了
結果傳回來,餘額只剩55塊@@
我有打那麼多錢嗎?真是嚇到我了
我只好跟中國移動姐說我要買充值卡充值了
沒想到他們這邊不是用充值卡,是用類似ibon的機器充值
太先進了!
就又充了200塊進去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覺得很不對勁,我真的有打那麼多錢嗎?
我又打去10086確認了一次
原來傳101是會告訴我當月用了多少錢,傳102才是餘額查詢
所以其實我只打了55塊而已
剛剛又充了200塊進去整個就變成冤大頭@@
看來我要狂打國際電話聊天了(嘆)
搞定手機就去看看重慶姐說的郎木寺院賓館
一到郎木寺院賓館,大門居然是鎖住的,大冏
打了他們招牌上的電話,老闆娘說馬上來幫我開門
這是哪招阿= =
請老闆娘明天幫我留一間房間
郎木寺鎮的路是一個T字,他就位在T字的最下面那一點
再來就是去找馬隊了~
門上貼著:請到對面黑帳篷咖啡找我們


黑帳篷咖啡是個很舒適的地方
格桑馬隊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甘南郎木寺格桑馬隊)
他們的網站做的很詳細
很多郎木寺的資訊都是從這邊得到的

跟老闆娘詢問了馬隊的事情
本來出發前是預計參加兩天的行程
可是天氣實在太冷想說那就參加一天的行程就好
不然怕晚上天氣太冷住在帳篷裡會吃不消
一天行程的費用是260/人

報名了之後
就待在咖啡館裡享用下午茶,用個wifi(這邊大概是郎木寺唯一有wifi的地方了吧)
也順便跟老闆娘打聽一下去唐克的方式

巧克力香蕉酸奶薄餅+熱奶茶
美味的下午茶使我整個有我待在城市的錯覺XD
奶茶普通,但是薄餅不錯吃!!
後來來了一個外國人
老闆娘跟我說他在考慮要報三天還是四天的馬隊
她跟我說如果我時間不趕的話是可以報兩天的行程的
兩天行程520/人,但如果兩人以上同行的話是400/人
如果我有興趣可以跟這個外國人拼團
其實我也是想參加兩天行程的
可是我怕天氣太冷,晚上住帳篷會感冒
老闆娘說那大可不用擔心
因為帳篷正中央都會有個火爐,待帳篷會比你待在房間還熱
她說前兩天才兩個老人家去的
本來她還很擔心他們兩個,讓他們倆如果到了帳篷無法適應的話,就當天接他們回來
結果後來他們兩個覺得帳篷很舒適
喔~這整個讓我太心動啦!
就立馬決定跟外國人拼團!
外國人本來也很擔心他不會講半句中文
跟嚮導和藏族會無法溝通
如果我去的話就可以順便當他的翻譯啦(原來他打著如此如意算盤,難怪陪著老闆娘一直說服我)
老闆娘發了很多資料給我
這是我們的行程跟禁忌



另外還有一小本關於藏族的習俗以及沿路景點的簡介
資料非常完善

之後就跟郎木寺院賓館改成訂後天的房間
還去買了需要的寬沿帽跟厚褲襪就回去整理東西
哈哈開始期待明天啦!!


郎木寺門票
30
小女孩拍照
10
午餐(阿里餐廳)
11
手機費
200
下午茶(黑帳篷)
25
寬沿帽子
30
褲襪
30
蘋果*1
1
*3
6
住宿(薩娜)
160

郎木寺 薩娜賓館 0941-6671062
標間160/晚(空調、煮水器、無wifi、24小時熱水)
另有床位(公共衛生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