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馬達加斯加】曼谷>>肯亞>>馬達加斯加 ∥ 為什麼非洲這麼冷

Wednesday, Oct. 24, 2018

        在飛機上睡覺睡得屁股好痛,早上6:30抵達肯亞的奈洛比機場.我們要搭11:20往塔那的飛機,這中間有5個小時的時間需要打發。一下飛機就立刻找尋wifi,奈洛比機場的免費wifi得到一個小櫃台,由服務人員幫你開通後才可以使用,有時候還會大排長龍呢!

        沒想到在泰國都沒有失心瘋的我,居然在奈洛比機場失心瘋XD 奈洛比機場好好買啊~~各式肥皂石動物雕像、手工編織手環、各種傳統布包...真是太好逛了,不過這是旅途的一開始,我有先節制一下,等回程時再來好好的買~ 找了一間餐廳買了一瓶1公升的礦泉水居然要USD 6,真的是覺得被坑了,但是不買就沒水喝,只能硬著頭皮付錢...

奈洛比機場
在奈洛比機場要使用wifi就得到這個櫃台請服務人員幫忙開通

        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本來以為是來避冬的,沒想到這裡比台灣冷哪...從泰國來的兩個人只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奈洛比機場冷的吱吱叫,幸好有一包在泰國買的綠咖哩口味LAYS可以補充熱量,一邊吃LAYS一邊看英超打發時間。在這五個小時裡,我們的登機口換了四次(!),從一開始跑來跑去到後來直接放棄,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坐下,在接近登機時再去看到底登機門在哪裡。

肯亞航空,準時登機~

        11:20準時起飛,飛三個多小時後,14:40抵達馬達加斯加的Ivato airport。抵達後先填入境卡,過海關也很順利,沒有遇到索取小費,出關後就領行李,領到行李要出檢查廳前,行李要先過X光機,若警察覺得有問題就會攔下將行李整個打開檢查,被攔下的機率還蠻高的,我們前面的幾個人幾乎全被攔下,看警察翻行李也翻得很仔細,不知道到底是要檢查什麼,還是只是要小費!? 我們兩個算是很幸運,因為前面太多人被攔下來,警察無暇顧及我們兩個,就讓我們兩個離開了。但是在出檢查廳的門口前,兩個警察將我老公攔下來,要求要看護照,嘴巴用中文說:小費、小費,我老公假裝聽不懂,蒙混了一陣子,他們也就讓我老公出去了。不過很奇怪的是,入境都沒有地方要求檢查黃皮書!?

        出檢查廳後,就看到WAU的人拿著我們的名牌在等我們,來接我們的是Ny,他說今天Anicet家裡有急事不能來,所以代替他來接我們,Ny先帶我們到換匯櫃台換馬幣,我們是帶歐元來換的,很有趣的是,歐元的大、小鈔居然匯率不一樣,真是莫名~

        我們約16:00離開機場,Ny要帶我們去買手機sim卡,然後帶我們去WAU的辦公室付清尾款,再帶我們去check in。Ny是WAU的導遊之一,英文很好、人也很活潑,一路上我們就隨便亂聊。Ny帶我們到一間當地的電信公司買手機sim卡,他說機場裡的很貴XD 我們是用Orange電信,買了一個月2G的流量 + 1週的通話費共馬幣32000元(約台幣288元,算法大概是馬幣除以100再打九折=台幣)。

路上的Orange小店,太陽太大不小心過曝了

        搞定sim卡後,就前往WAU的辦公室。一路看到很多稻田,覺得台灣的農村風光很像,Ny說他們三餐都要吃白米飯,雖然他們種稻,但自己生產的稻米是不夠自己吃的,所以都還要跟台灣、中國進口稻米。越接近首都安塔那那塔利佛(Antananarivo, 簡稱塔那Tana),路上人越來越多,人、牛、車都在同一線道擠在一起,實在非常驚人。首都到處都有一種藍花楹樹(Jacaranda),讓塔那變成一個藍紫色的城市,從沒想過非洲的城市會這麼夢幻又浪漫~

        路上Ny一直很注意我們的安全,例如不讓我開車窗拍照之類的,怕我們相機被搶走,他說塔那這邊人口很多,僧多粥少,這個城市養不活那麼多人口,可是外圍鄉村更是貧窮,年輕人又一頭湧入塔那想賺錢,卻不容易找到工作,演變到最後變成治安不佳,搶案常常發生,要我們提高警覺心,千萬不要自己出門,尤其晚上更是不要。中間經過一條河邊,那邊塞車很嚴重,車速緩慢,Ny特別轉過頭來確認我們的車門都有鎖上,他說這條路常塞車,因為車速緩慢,搶案特別多,搶匪會打開車門直接行搶,這一帶又小巷子很多,搶匪跑進巷子裡後就很難抓到人。

路邊小店
小攤販
跟台灣很像的稻田
塔那是個小山城
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簡稱塔那Tana
頭頂神技能出現了!
連磚頭都可以頂,太神了!
原來是從小就訓練哪
牛出現啦!
這是馬達加斯加特有的瘤牛zebu,背上有一顆大大的瘤
進到城裡了,到處都是人(這邊還算是人少的了)
城市一景
這裡就是Ny說很容易發生搶案的地方,要我們車門都要鎖好
卡車司機直接在河邊睡覺了
這座人工湖Lake Anosy位在塔那市中心,國慶日時都會在這裡放煙火慶祝,想必很美!
Lake Anosy周圍一整圈都是藍花楹樹,整個就是夢幻呀!
塔那是座小山丘,在這裡走路感覺好累...
頂鳳梨!!

        車開到一個看起來沒什麼東西的地方,也沒有入口也沒有招牌,Ny跟我們說辦公室到了。我們充滿著疑惑,想說在哪裡?? 沒想到鐵門一拉開,就是WAU的辦公室,因為時間晚了,他們差不多要下班了才把鐵門拉起來。走進鐵門整個就是另一個世界,是一個很可愛溫馨的辦公室哪~ 我們被帶到會議室,本來想順便跟Faliana打招呼跟謝謝她幫我們安排行程,但是Ny說Faliana住在Antsirabe,她因為要照顧小孩,所以是work from home,等我們去Antsirabe的時候應該就可以跟她見到面。

        會議室裡有一盤巧克力甜點,那看起來是他們自己的下午茶,Ny說我們可以吃看看,我們吃了一個布朗尼,真是驚為天人~~不愧是產可可的國家呀! 巧克力製品好好吃! Ny也請一位小姐泡了一壺茶給我們,茶端上來的時候旁邊也一盤糖,Ny問我們要不要加糖,我們想說有布朗尼是甜的了,茶就不加糖了,結果Ny露出一個疑惑的表情,後來他才說,他們是一個嗜糖如命的國家,聽到我們不加糖覺得很奇怪XD

        在這邊我們要付30%尾款馬幣4,200,000給WAU,在台灣時因為不認識,不敢全額匯款給他們,現在看到他們的辦公室也相對安心很多,拿了一大疊錢出來,覺得自己好像是大富翁,一出手就要付個400萬出去XD
(WAU的推薦文在這裡: 【馬達加斯加】INFO ∥ 大力推薦當地旅行社 WAU Madagascar & 行程費用 )

WAU的正門,真的看起來什麼都不是,沒有任何招牌...
一進來裡面是別有洞天,設計都很有巧思
舒服的沙發區

很可愛的瓶中沙畫
布朗尼好好吃啊啊啊啊!
I am rich man! 

        付款搞定後,Ny就帶我們去Hotel check in,今晚是住Belvedere,其實我們本來是昨天就會到塔那,並在塔那住兩晚,所以原本是安排住Ivotel的,因為Belvedere昨晚的房間都被訂滿了,但因為飛機delay晚一天到 (這裡是各種飛機delay的原因: 【馬達加斯加】INFO ∥ 機票購買 - 中華航空+肯亞航空 ),現在只在塔那住一晚,所以Ny就幫我們換到Belvedere,當初在安排行程時,Faliana就有跟我們說過Belvedere的食物很好吃,她是比較prefer讓我們住Belvedere的,沒想到這種小事他們還記在心上,有幫我們重新安排。

        Belvedere就在市中心,但位置有點隱密,在大路下車後,要鑽過蜿蜒的小巷子,才會看到它。Ny有聯絡Hotel的小弟來幫我們搬行李進去,這是馬達加斯加的習慣,每個hotel都會有人幫忙搬行李進房間,小費是馬幣1500~2000/人。Ny帶我們check in後,跟我們約好明天來接我們的時間,交代我們晚上不要亂跑出去(到底是多危險,被他們說得很害怕),就先回去了。

        放下行李後就在hotel裡到處逛,Belvedere外觀是橘黃色系,是一個很可愛的hotel,超喜歡! 而且Hotel位於山丘上,可以一覽塔那市區,現在正值黃昏時刻,在這邊欣賞美景很棒呢~ 我們就在Hotel裡到處亂晃拍照等晚餐

老公對路邊攤躍躍欲試,但今天是第一天還是乖一點先熟悉一下水土
WAU提供的礦泉水,他們每天都會提供一人一瓶
不夠的話他們也會再幫忙準備
水桶如我,喝得再多也不會有缺水的狀況

下車後要走進小巷子裡蜿蜒一下
前方是hotel的小弟幫忙拿行李
紅白條紋這位就是Ny
非常隱密的Belvedere大門
是一間小hotel但是生意很好
我們的6號房,就在餐廳正對面,吃飯很方便XD
房間很乾淨很溫馨,比想像中住得好很多哪

房間也有電視噢,但都聽不懂
廁所也很乾淨,但是沒有附盥洗用品跟吹風機,只有提供毛巾
幸好我們自己都有帶
是一般的坐式馬桶
(太失禮了,非洲也是會有馬桶的啊)
這是房間的鑰匙,有點大,不用怕弄不見
可愛的小角落
這是餐廳~
配色真的好可愛
戶外座位區,可以看到後方的晚霞
是不是超可愛~~好喜歡
俯瞰塔那市區
蜜月一定要假掰一下
看我們都穿很多吼~ 其實超冷的啦
塔那海拔有1200公尺,比台北還冷,避冬計畫完全失敗
那個面具,喜歡!
每個角落都可愛,太犯規了!
這時候人還不多,繞來繞去只有我們,可以肆意拍照
構造蠻像小迷宮的,在裡面繞來繞去會一直找到新角落
到處都有地方可以坐著聊天,好愜意

        差不多19:30左右,我們就去餐廳準備吃晚餐,這邊晚餐時間都比較晚一些,天色也比較晚暗下來。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是hotel以為我們的住宿是不含晚餐的,還打了電話去跟WAU確認,很快就解決了,不是什麼大問題。當初給WAU報價時,就選擇三餐全包的,想說這樣比較方便(是懶惰吧!)又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住宿含的晚餐是一個法式套餐,可以選前菜、主菜、點心,但菜單都是法文整個無法理解,從頭到尾只看得懂提拉米蘇XD 服務生也不會說英文,幸好google有出拍照翻譯軟體,這一趟旅程幾乎都是用google翻譯法文菜單(感謝估狗賜我飯吃)。話說為什麼會是法文呢? 因為馬達加斯加以前曾是法國殖民地,受法國文化影響,法式料理很普遍,法文也是官方語言之一。

        餐廳還很有情調的幫我們點了蠟燭,想不到第一次跟老公吃燭光晚餐居然是在馬達加斯加,真是太鬧了XD 前菜的麵包很好吃,每個麵包味道都不太一樣,我跟老公是麵包控,整個很愛~~ 湯是奶油濃湯,味道也很好,主餐的話我是點炸雞,老公是點起司麵疙瘩,味道也蠻不錯的,只是麵疙瘩的份量有點少,最後是甜點三重奏:巧克力冰淇淋、提拉米蘇、某種蛋糕,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巧克力冰淇淋居然是苦的,超好吃! 搭配其他兩樣甜點可以解膩,這道甜點太厲害了! 難怪Faliana一直希望我們來住這間~~整體而言,在馬達加斯加的第一餐非常滿意呢!

餐廳是半開放式的
裡面有個小水池,牆上有很多海螺化石(是馬達加斯加的特產
牆壁上這顆海螺化石超大顆
只看得懂提拉米蘇啦!
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那籃麵包超好吃
奶油濃湯
各式起司
炸雞~
很奇妙的起司麵疙瘩
非常完美的ending
想念苦巧克力冰淇淋~

        吃完晚餐後就回房間洗澡休息,洗澡熱水也都很穩定,wifi也很好,住起來很舒服,就是冷了點哪~~~~到底為什麼非洲會這麼冷~~~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