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西伯利亞鐵路】新西伯利亞∥GOD!這是什麼怪動物!?

Monday, Aug. 26,2013

今天要去動物園!!
這是我在新西伯利亞最期待的行程了~~
為了這個動物園說什麼都要來新西伯利亞一趟!

新西伯利亞動物園(Novosibirsk Zoo, 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Зоопарк)是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動物園
它最大的賣點就是「獅虎」(Liger),顧名思義,就是獅子跟老虎生的小孩~~
這是非洲獅跟比利時母虎在2004年生下的孩子
牠的體型比獅或虎都要大,又同時具備兩者之間的外貌特徵
獅子與老虎相戀、懷孕的概率極低
即使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虎、獅受孕的機會也僅為1%至2%
幼獸由於先天不足等原因,成活率僅為十萬分之一
目前世界上存活的獅虎只有1000隻左右

2012年新西伯利亞動物園誕生了世界上首隻「獅獅虎」(Liliger)
是公獅與母獅虎的小孩
2013年這對夫婦又生下了3隻獅獅虎
這麼特別,是不是說什麼都要去看一下?

走吧!搭地鐵出發!
從火車站坐到紅線的最終站 Zaeltsovskaya(Заельцовская)再走路過去
明明地圖看起來很近,可是我卻走了30分鐘@@
而且一路越走越荒涼,道路寬廣,兩邊的民宅看起來像空城,四周無人無車
我還一度懷疑我走錯了,幸好遇到一個路人阿姨幫我指引方向,我才安心許多
動物園的大門~超興奮!!
門票是一張很爛的紙,成人是200盧布
本來想說進去後會有免費的導覽地圖之類的,但是都沒看到
問了剪票口的大媽,她跟我說地圖要10盧布
我就跟大媽買了一張製作精美的地圖
這個地圖還頗方便的,很建議購買,不然很容易迷路@@

10元精美小地圖
雖然都是俄文,但是圖畫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哪!
一進動物園就有一個大大的噴水池
兩邊有販賣部,但是好像因為太早了都還沒開
過了噴水池兩旁有很多假恐龍
第一隻看到的動物,他坐得好優雅
請問你被誰嚇到了?
你到底在驚訝什麼啦????
有點像台灣獼猴!!??他在度估
白色孔雀!!!他的羽毛也太美麗~
旁邊都會有解說牌,但都是俄文
照片是白色孔雀開屏的樣子!
很像雞,但似乎又不是
這....超奇怪!?
回家查了一下,這動物叫做"絨頂檉柳猴"
這隻好萌唷~~
我暱稱他為鬍子怪,他的鬍子實在是太有趣了~~~
他拿著那把草,讓我有關公的錯覺XD
再來一張鬍子怪
他叫做"皇絨猴",被稱"皇"據說是因為長得跟德國的威廉二世很像@@
明明就沒有很像呀~威廉二世好可憐
路邊都有小座椅
很孤單的棕熊
畢竟在這個動物園,白熊才是明星
動物園的人間冷暖哪...
路邊還有可愛洗手台!
路邊椅子都很有特色呢
他...不熱嗎?
感覺好像有在某個卡通看過他!?
來張正面照
他是不是剛剛扑街了?而且還是地上黑色油漆未乾的街XD
LIGER~~獅虎就是她!!
身體的紋路像老虎,但是臉又有點像獅子
非洲獅,他累了
他就是2012年出生的獅獅虎~~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離大型掠食動物這麼近
我幾乎伸手就可以碰到他
但是應該沒有人敢伸手@@
Say Hi~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獅子
他的鬃毛真的很漂亮

其實心裡超想伸手摸摸他的毛的....
可是很怕手出去就回不來了....
路邊可愛小松鼠
歐亞猞猁(Lynx) 睡得很香
雪豹!是瀕臨絕種的動物
他的毛也太美麗!
真的很美!
感謝狀!
謝謝DHL贊助雪豹
美洲獅
鳥兒鳥兒你跑進美洲獅家裡幹嘛?
路邊的木雕都好可愛
你還好嗎?
這個角太over了吧!
根本就是在奇幻世界裡才會看到這樣的動物吧!?
螺角山羊,喜馬拉雅山的動物
這邊的動物實在都太奇怪了
讓我一路上都充滿著驚嘆號!!

狐獴兒
之前動物星球的狐檬特輯超可愛
站起來了~~~
非洲獴
他的毛紋好美
黃獴
跟狐獴好像
大耳狐
整個被他的耳朵萌到>///<
兩隻正在吃飯
來到白熊區了
他的眼睛好小喔

旁邊有小攤在賣魚,可以扔給白熊吃
50盧布~
雖然今天太陽很大,但是在動物園內還蠻涼爽的,因為到處都是樹蔭
不會像木柵動物園一樣晒得要死
不過也因為植物很多的關係,處處都是小飛蚊
在路邊的椅子坐著休息一陣子,小飛蚊就會來勾勾纏
有時候一個不注意還會走進小飛蚊群中,要趕緊逃出來

突然有飛機經過
那個黑點....我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飛蚊吧!!
冰原狼
ㄜ....我知道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是哈士奇演的,而且帥爆了
只是冰原狼本人為何看起來如此體虛?
好像...營養不良!?
黑狼
好像溫馴的小狗.....
其實這邊的動物還蠻可憐的
每個都被鐵籠子關著,從裡面望出去只能看到被柵欄隔成一格格的藍天
很多動物感覺都很焦慮,會不停的在籠子裡轉呀轉,或是眼神空洞的在發呆
感覺實在很不人道
至少我們的木柵動物園有給這些大型動物一個寬廣的場地與藍天
獵豹
他的皮毛看起來很好摸~好想摸喔~
某種山羊類
西伯利亞山羊
角...卡住了XDD
看到他就覺得我的頭好重喔...

紅狼
超像土狗.....= =
躺得很爽!
小心唷~會咬人!
白色貓頭鷹耶
我超愛跟動物四目交接的
尤其是跟這種大眼睛動物!
萌!!!
睡得好香唷~
發現這個動物園有超多貓科動物的耶!
愛貓者到這裡肯定會無法自拔~
水獺
他的嘴巴超級紅耶~
我在這邊迷了一段路,繞來繞去繞不出去
這隻超級活蹦亂跳的
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都不知道他在忙什麼
袋鼠~
走一走又回到白熊區
這時肚子也餓了,決定買隻烤肉串來吃
俄國烤肉串也算是國民小吃吧~
其實在整個園區內有很多類似的小吃攤:烤肉串、沙威瑪、熱狗....

白熊區旁的烤肉串攤
這邊的飲料都是賣大罐的(請見那家人的桌上),然後買的時候會給你紙杯,大家可以分著喝
一個分享的概念
看起來就超吸引人的!
請認明俄文"ШАШЛЫК"
由上而下是豬肉180R、雞肉150R、烤餅20R
我點了豬肉串跟烤餅
十分的好吃!!肉烤得剛剛好~不會硬~
肉的味道比較重,搭配洋蔥跟薄餅真是恰恰好!
整個分量很大,我最後還剩一些烤餅吃不下!
吃飽飯正好看到白熊在游泳

另一邊的在睡覺
白熊區旁是白老虎~
早上經過時他還不知道躲在哪裡睡覺沒看到他



熟悉的梅花鹿兒~
他們兩個都超想到對方那邊去的!

到了下午,人開始多了

他們的毛色超漂亮,可惜相機拍不出來
是深藍色的底加上螢光藍的點點,在太陽照射下還會一閃一閃的
這邊還有小朋友遊樂區
園區中處處都有這樣的小攤唷~
木頭小鳥屋~超可愛
喜歡這個~
穿溜冰鞋來逛真是一個好選擇!
遊戲小販開始來布置了
好像夜市XD
我走走停停大約逛了四個小時
早上都沒什麼人,到了下午人越來越多
這個動物園是開到晚上九點的,晚上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

坐在門口旁的噴水池邊休息
這時正好收到Ben從FB傳訊息給我
Ben是我從北京到蒙古段的火車室友,他說他已經回到北京
跟我說蒙古是有多麼的amazing,並祝福我旅程一路都好
好窩心唷

◎INFO【Novosibirsk Zoo(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Зоопарк)】
地址:630001, Novosibirsk, Timiryazeva st. 71/1(630001, г. Новосибирск, ул. Тимирязева 71/1)
開放時間:夏天 -9:00 ~ 21:00 (售票至 20:00)
冬天 -9:00 ~ 18:00 (售票至 17:00)
票價:成人200盧布/學生100盧布

走出動物園時有看到公車站牌,發現可以搭公車Троллейбусом №2 回火車站
而且20分鐘就到火車站了,還不用像早上一樣走一大堆路!!

公車站牌
可以搭2號回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後去看一下明天要換車票的地方在哪邊
這樣才不用明天要拖著行李到處找

想說時間還早
可以去鐵道博物館(West Siberian Railway History Museum)看看
但是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好累唷我就放棄了XD

之後就去逛另外一家超市
終於在這間超市找到有冰的酸奶(其實就是我們的優格啦,只是我習慣用大陸用法)
之前其他超市的都沒冰,讓我整個很懷疑是否可以吃XD

晚餐就回Hostel把我的白菜跟起士腸煮掉,明天就要出發下一個城市了~~

地鐵(火車站-Zaeltsovskaya)
18
動物園門票
200
動物園地圖
10
上廁所
10
午餐(烤肉串)
200
公車(動物園-火車站)
16
(0.6L)
22.4
泡麵
28.8
酸奶
33.2
可樂
22
巧克力
44.5
住宿(Hostel Tvorchesky)
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