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西伯利亞鐵路】新西伯利亞∥被小飛蚊淹沒的城市

Sunday, Aug. 25,2013

美麗的星期天早晨
今天要去探索這個俄國第三大的城市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歷史博物館
從Hostel一路逛到列寧廣場
路上人好少,好安靜,只有一堆的鴿子跟麻雀
這個城市比起伊爾庫茲克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溫度
冰冷的蘇聯大樓及摩登現代建築錯落在這個城市中
感覺這個城市正在經歷新與舊的拉扯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鴿子沒人餵
俄鐵大樓
冷清的街道

垃圾桶被占據了
路上經過的小噴水池
這個季節,俄國到處開滿美麗的花

小噴水池旁的裝置藝術
悠哉的晃了半個小時,到達列寧廣場地鐵站
對面就是列寧廣場,我對俄國到處都有的列寧雕像已經失去興趣,就讓我在遠處瞥一眼就好
這一棟就是歷史博物館,這邊也有一個地鐵站出口(列寧廣場站)
歷史博物館(Novosibirsk State Museum of Local History and Nature)
蝦咪!!竟然在整修中@@
不過他們把展物移到另外兩個地址
◎INFO【Novosibirsk State Museum of Local History and Nature(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краеведческий музей)】
地址:23,Krasnyy Prospekt, Novosibirsk 630099, Russia(Красный проспект, д. 23)
開放時間:整修中,不知道會整修到什麼時候


懷著傷心的心情,走到歷史博物館旁的公園休息,並思考我的下一步
查了地圖發現公告上的另外兩個地址都不遠,決定還是要去看一下
在公園晃了一晃,這個公園蠻大的
坐在裡面還挺舒服的,不過就是會有很多小飛蚊飛來飛去,但是他們也不會吸血
遇到了一對俄國夫婦,請我幫他們拍照,他們也是外地來旅遊的吧
又有美麗的噴水池與花兒

這個噴水池應該算是新西伯利亞的地標吧,位在市中心,又大

早上的公園好安靜
奇怪的雕像
看看多麼的悠閒又美麗,雖然旁邊的垃圾桶很破壞鏡頭
奇怪的雕像之二
不知道在紀念誰
紀念蘇聯的英雄們

隱身在公園中的超現代建築,是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披薩店
超大的綠地
新西伯利亞的餐廳設計都還蠻有特色的
左下角的氣球小屋超可愛
看起來是用來讓人鎖腳踏車的(!?)
這這這圖片看起來也太美味!!!
這個小餐廳也好可愛
他是賣壽司的唷~
俄國人超愛日本料理的,處處都是壽司店
СУШИ=sushi=壽司
咖啡杯設計的咖啡小鋪~~超可愛
還有賣馬卡龍跟馬芬
真的都很有設計感呀~
又是間賣披薩的
漢堡王如火如荼的在進攻俄國市場
郵局!!但是裡面的紀念品小店沒有賣明信片,所以我也沒東西可以寄
有間大超市
旁邊又是賣壽司的
也太高級的電影院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看神偷奶爸好不搭喔XDD
還是3D的唷~
喔喔!!懷念的伊爾庫茲克建築~
Cafe Bliss(ul. Lenina 20)
LP裡有推薦的咖啡廳
這個好可愛
天啊這棟到底是什麼東西= =
歌劇院
白熊?北極熊?
終於到了歷史博物館公告的其中一個點(ul Lenina 23)
不過今天是星期天沒有開放
這是一個小木屋,裡面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東西!?
不知道到底是展了些什麼
真的很小的小木屋
而且超像已經廢棄的
週末公休唷
一到五:10:00~18:00
從窗戶裡看到了幾幅畫or照片!?
展品感覺沒有很多
院子有個雕像

晃了一下就離開了,繼續摸索這個城市
這家餐廳看起來超厲害
又路過一個公園
開滿美麗的花
不得不說俄國的市容真的做得很好
這時太陽正好出來了,本來想在這個公園坐一下的晒個太陽的(←好像老人家XD)
可是一坐下就有超多小飛蚊靠近
雖然他們不會咬人,但是會一直覺得自己有飛蚊症,感覺非常不舒服
我整個就是落荒而逃

這家餐廳看起來也很棒
為什麼新西伯利亞的餐廳裝潢都看起來這麼厲害
超喜歡他外面的陽台區,如果午後有點陽光微風徐徐,在這裡吃飯感覺一定很棒
走著走著又走回火車站了
本來想在火車站外面的小攤販買午餐吃
可是繞了一圈都沒看到想吃的
新西伯利亞火車站

火車站旁邊一整排通訊行
肚子也沒有很餓
就先去找博物館公告的第二個點吧
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這第二個點
公告上面寫11號,可是我就是找不到11號呀
找到了5號,5號下一棟是5-1號,然後過了條街就變成15號了= =
6號~11號到底是消失在哪邊了@@
問了路人,路人也不清楚

在尋找的過程中,又有人請我幫她拍照
這個就很怪了
這位阿姨看起來像是本地人,拿著一台手機叫我幫她拍照
而且還不是在什麼景點前,只是一條普通道路不起眼的一間商店前面
是因為我背著一台小相機看起來很會拍照嗎?
不解...

整個就是又累又迷惑的坐在路邊
然後就又被一群小飛蚊包圍了@@
再度落荒而逃,逃進了火車站對面的肯德基
火車站對面的KFC!
不得不說俄國的速食店真是超超貴的!!!
不像台灣是套餐式的,一個套餐就有漢堡薯條飲料
在這邊全部都要單點Q__Q
我點了一個雞肉漢堡87盧布、小可樂(才400cc!!)51盧布  (1盧布約等於1台幣)
真是夭壽貴的
餐點招牌
這138盧布吃得很不滿足= =
在這個城市晃了一上午
發現整個城市人好少唷~即使到了吃飯時間,餐廳裡的人也都很少
人是都到哪裡去了呀??

吃飽飯決定我要放棄歷史博物館了
直接轉往藝術博物館,搭地鐵出發

新西伯利亞的地鐵有兩條線
基本上熱鬧的都在河的右邊
新西伯利亞地鐵圖
◎INFO【新西伯利亞地鐵(Novosibirsk Metro)
票價:18R/次
買票方式:到櫃台把錢給櫃檯阿姨,他就會把票給你,一句話都不用說

地鐵站裡跟莫斯科一樣也有裝飾耶

出地鐵站外面有地圖指示出口位置
從火車站搭到列寧廣場站
一出來是今早經過的大公園
不同於早上的冷清,整個就是很熱鬧呀
我也終於才看見了多人,不然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城市的人都去哪兒了XD

路邊的畫家
他們會把畫排在路邊銷售
這看起來超像是康輔社在辦活動之類的XD
或是大學迎新活動!?
這個看起來很好玩!
居然還有馬車
這就有點over了
他的馬有裝大便套耶
這樣大便不落地!
鴿子在休息,一點都不怕人
還有樂團在表演,好熱鬧
公園旁的披薩店看起來也很不錯
吼~這邊的餐廳怎麼看起來都很吸引人啦
路中間的小教堂
超級華麗的漢堡王,還是整棟的唷
這間店的招牌blingbling的,好有趣
這間古老的建築物跟四週超不搭
有間上海咖啡館~
終於來到了藝術博物館
◎INFO【藝術博物館NOVOSIBIRSK ART STATE MUSEUM (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地址:KRASNIY PROSPEKT 5(Красный пр.,5)
開放時間:週一休,二~五:11:00~19:00,六日:13:00~19:00

票價:100R
網址:http://www.nsartmuseum.ru/


正門口
門票

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一樓都是一些相片,主要的展品都在三樓,二樓沒有開放
展品多是油畫、聖像畫、肖像、瓷器琉璃
畫作類的東西我也算是走馬看花,我對這些也不懂
我覺得最棒的是瓷器琉璃的部分,作工十分的精細,設計也很棒

整個館不大,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參觀完
我是覺得對藝術沒什麼興趣的人是可以不用來,不然會覺得頗無聊的

參觀完藝術博物館,就去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Alexandre Nevsky Cathedral, Собор Александра Невского)
這個教堂原本是新西伯利亞最古老的磚造建築之一,但是重建過後外觀就跟新的一樣,看不出他的年紀
我到的時候教堂正好是關閉的,所以只有在外面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看起來真的頗新,可是建築樣式卻是古老的

大門深鎖
教堂全貌
終於有個角度閃過所有的電線
旁邊的小涼亭
不知是幾零年代的車
Николаевская Пелменная
也是LP裡有推薦的餐廳
餐廳旁邊是情趣用品店
史瑞克!
現代化的電影院
回頭才發現漢堡王這棟大樓設計有夠厲害
路旁的7D電影院??????
回到列寧廣場站坐地鐵回家
俄國的地鐵很貼心
有斜坡可以滑行李跟嬰兒車
月台邊的牆壁上有我不懂的藝術
車廂很老舊,雖然蠻乾淨的,但有股舊舊的味道
車廂跟車廂間是不通的,而且超吵~~
回到火車站,去超市買了一點食物
就回Hostel煮飯休息了~~

今天就在處處閃躲小飛蚊中度過啦.....


肯德基(午餐)
138
地鐵(火車站-列寧廣場站)
18
藝術博物館門票
100
地鐵(列寧廣場站-火車站)
18
37.1
雞蛋(6)
28.5
起士腸
70.1
住宿(Hostel Tvorchesky)
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