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西伯利亞鐵路】伊爾庫茲克>>新西伯利亞∥尋找Hostel的RPG遊戲

Saturday, Aug. 24,2013

早上五點多,一半以上的人都在Krasnoyarsk(Красноярск)下車了
車上變得空蕩蕩的
繼續睡到七點多起床,吃了早餐,梳洗一下,發了一下呆,又昏昏睡去

不知道是不是暈車(!?)在車上老是覺得愛睡
又或是我一上交通工具就想睡覺的老毛病又犯了
以前大學時得搭近兩個小時的公車去學校
那時練就了一上公車就睡到不知人的功力
後來工作常常起早搭飛機,也都是一上飛機就睡到吃飯還要別人叫起床的狀況
有一次從長春搭飛機到香港轉機回台灣
那時早上六點多就出發去機場,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到台灣
我只記得我一路一直睡一直睡,睡到我同事還要不時的叫一下我確認我還活著XD
我同事還說:欸你會不會睡得太累呀?要不要起床休息一下(笑)
之後回到家裡也完全沒有睡不著的狀況,依舊在床上睡得跟豬一樣,隔天早上才醒來
這件事後來就老是被拿出來笑,幾乎就是睡了24個小時了呢



睡到中午12點又起床了,吃了午餐(咦!?怎麼不是睡就是吃!?)
這時站務人員抱著小紙箱沿走道兜售紀念品
看了一下,都是一些品質很差的鑰匙圈、娃娃之類的

1點多的時候,隔壁床的討厭大媽四人組終於要下車了
為什麼她們討厭呢? 因為他們實在有夠吵的
平常吵就算了,昨晚熄燈之後還一直吵
最讓我生氣的是其中兩個大媽都會偷偷在廁所抽菸
明明就規定抽菸要到車廂外抽的,她們應該是覺得車廂外很冷不想出去吧,搞得廁所臭到爆
雖然大媽們下車了,昨天的愛抽煙大叔三人組還在車上,依舊喜歡用他們身上的煙味在攻擊乘客們

另外一邊的隔壁床有個小女娃,爸媽應該是布里亞特人吧,看起來就是個蒙古小娃
她到處走來走去,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充滿對世界的好奇
在無所事事的火車上,大家也樂於逗她玩

16:15時列車員開始收床單,要自己把所有的床單床罩枕頭罩都拆下來還給列車員
就在我彎腰收到床單時,她居然從我後面經過打了我屁股一下,笑得很開心
大家看到了都哈哈大笑,我也是笑個不停
她到底想幹嘛呢XD

小女娃

17:15到達新西伯利亞了
懷著忐忑不安又期待的心情走下火車,踏進這個俄國第三大城市
第一印象很乾淨很舒適很宜人

新西伯利亞火車站
今晚住的Hostel離火車站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Hostel Tvorchesky,在Booking.com上的地址是:NO. 50, Lenina Street
十分鐘內我就找到了列寧大街50號
但是到了卻發現一件令人崩潰的事:這棟建築裡至少有好幾百戶人家,我的Hostel是哪一間?
列寧大街50號......
想看看有沒有招牌卻也找不到,在前門問了幾個住戶他們也說不知道
後來遇到一個疑似管理員的大媽
她說她不知道Hostel Tvorchesky,但是知道這邊有間住宿的地方
她叫我繞到建築物的後面去
繞過去後,發現建築物後方共有三個門,我一個一個門看都沒看到疑似招牌的東西
在我疑惑的時候,剛剛的大媽從二樓的窗戶喊我:就是你前面的那個門~按27號~
就在我按了27號之後,一直都沒有人開門,我又整個不知所措,大媽也已經離開窗戶邊
想說那打個電話好了,沒想到他們留在Booking.com上的電話居然是錯誤的!!!
這時裡面出來一個老爺爺,我問了老爺爺知不知道裡頭有間Hostel(當然是用俄文了,不會俄文的人根本就是死定了吧)
但是老爺爺他不知道~~~~雖然他很努力的想幫我找,連老花眼鏡都拿出來了,但他不知道!
我只好在門前傻等
我心裡一直在想會不會根本就沒有這間Hostel= =

等了一會兒,有一對夫婦經過,我問了他們知不知道這間Hostel
SO LUCKY AM I!!!那位先生是Hostel主人的朋友,就幫我打電話給主人
主人才叫他的櫃檯人員趕快回來幫我開門
這根本就是RPG遊戲,遇到對的角色就可以通關(無誤)

完全沒有任何特徵的大門
櫃台人員是一個目測有180公分,體型壯碩(不是胖喔,是肩膀很寬厚)的女生
喔對了!她還不太會講英文!
她帶我進了Hostel跟我說,雖然我預訂的是男女混合房(450R/晚),但是現在那間房只有住一個男的,問我要不要換到女生房(550R/晚)
我整個就是合理懷疑她想趁機漲我價錢
但是環顧了一下環境,整間Hostel有點陰暗,又隱藏在公寓中,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也不會有人知道
而且看了一下那個男生的行李,感覺不像是背包客
最後還是決定換到女生房去,畢竟還是安全最重要
櫃台人員跟我說女生房現在還有另一個女生也住在裡面,不過她不確定那個女生今晚會不會繼續住在這
說完就先領我進房放行李,叫我放完行李再出去找她辦手續

整理了一下行囊,就出去找櫃檯小姐辦手續領鑰匙
出去時她正在講電話,我就禮貌性了等她一下
五分鐘過了,她似乎沒有要掛掉電話的意思
我揮了揮手,她叫我等一下
五分鐘又過了,她還是沒有掛掉電話
我又叫了一下她,她說:廚房有茶有咖啡,你去那邊坐著喝茶喝咖啡等我
....................
又過了一個五分鐘,我受不了了,又跑去叫她
她說:我在跟我男朋友講電話,你去那邊坐著等!!馬上就好了!
再過一個五分鐘,大怒!!!
跟她說我很趕時間巴拉巴拉的,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掛掉電話
辦了手續(其實就是登記一下護照)領了鑰匙,總算是結束了
唉,我要在這邊住兩晚耶...要考慮換地方住嗎= =

女孩房,床單是...圍巾(?)
上:廁所
左下:壞掉的洗衣機
右下:廚房,有提供鍋碗瓢盆、調味料、茶葉
貼在牆上的海報
都很有味道,我很喜歡!

◎INFO《Hostel Tvorchesky(Творческий Хостел)》
◎預訂方式:Booking.com
◎地址:Lenina Street 50
◎電話:+7-3832-919449(這支電話是錯的,我也不知道新的是多少)
◎價錢:混宿450盧布/床/晚,女孩間550盧布/床/晚
◎語言:英文不通
◎位置:距離火車站、地鐵站、超市皆步行5分鐘
◎WIFI:免費,但是訊號極差,我後來都是用手機3G
◎廚房:有,茶、咖啡免費
◎洗衣:有,但是我去的時候洗衣機是壞的
◎廁所:乾淨,不提供衛生紙
◎插座:有。
◎24小時櫃台:無。
◎旅遊諮詢:無。
◎服務:非常差。櫃台人員因為她要跟男朋友講電話而不讓我Check in,空等20分鐘。
◎整體空間:空間舒適,但是地板灰塵很多
◎住客:俄國人。
◎如何找到它:繞到整棟建築的後面,右手邊第一個門,門鈴按27號
◎評價:除了地點很好,其他感覺都蠻糟糕的,地板很髒,房間陰暗
               可能是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我住起來非常沒有安全感,女孩房的房門也變形,很難鎖起來。想認識其他國家的背包客這裡也沒有。
               最讓人讚賞的是它的布置,有很多舊俄時期的海報和煮茶器具,也是花了不少心力,可是經營的不好。

拿到鑰匙後就出去附近晃晃,尋找超市買補給品
其實這間Hostel位置真的是很方便
走五分鐘就有兩間超市
車站對面的超市,這間超市蠻大的,算是應有盡有吧
請認明這串俄文,這就是supermarket的意思
超市旁有肯德基!看到肯德基會有一種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
買了點東西晃了一下就回Hostel去休息
第一件事就是先洗個澡,昨天在火車上沒洗澡又被煙味折騰了許久
今天要好好洗得痛快~還要洗衣服~~

Hostel裡有一間4人房,今晚裡面住著一個俄國家庭,爸媽帶著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超級萌~~可惜她爸爸看起來很兇,我不敢接近XD

晚上十點多我的室友回來了,是個大概三十歲的熟女阿姨Lena
她住在伊爾庫茲克,來新西伯利亞度假,明天就要回去了
她今天去了新西伯利亞動物園,說那邊超棒的!!
讓我更期待我的動物園行程了:)
想當初就是為了動物園硬排著要來這個城市的呢XD


小白菜1
42.9
(1.5L*2)
37.1
Lays(魚子醬口味)
41
購物袋
4.5
衛生紙
4.9
住宿(Hostel Tvorchesky)
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