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西伯利亞鐵路】歐克洪島>>伊爾庫茲克∥Say Goodbye to Baikal

Thursday, Aug. 22, 2013

昨晚有一隻蒼蠅在我房間飛來飛去還跑來我耳邊嗡嗡嗡
怎麼趕都趕不出去,整個就是沒睡好(怒)

今天要離開歐克洪島了
吃早餐前跟Weiya道別
她本來今天會再多留一天的,可是昨天晚上臨時決定離開,但跟我搭不同台車

早餐跟台灣男孩和他的室友韓國男孩一起吃
韓國男孩在法國念書,要坐火車到海參崴再搭船回韓國

到歐克洪島的第一天就買好回伊爾庫茲克的車票了
(買車票詳情請見【西伯利亞鐵路】伊爾庫茲克>>歐克洪島∥搭乘氣血循環機去貝加爾湖)
約好9:30車子會到Nikita的門口來接我
但是等了很久都沒看到車影
旁邊有一對情侶也在等待,決定跟他們搭訕
發現我們在等同一輛車
真好~有人做伴了

他們是瑞士男孩和巴西女孩,Marc& Jacqui,不是情侶~~是夫妻~
Jacqui很甜蜜的跟我說,他們其實才結婚三個禮拜,現在是蜜月旅行,準備要環遊世界
行程預計9個月,不過他們說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還會比9個月更長(甜蜜笑)
他們的部落格:Mosers on the move
Jacqui在告訴我他們的部落格時,一直跟我抱怨,結了婚就要改從夫姓Mosers
我跟她說現在台灣完全不用從夫姓,她整個好生羨慕哪

他們也是賣掉所有一切出來旅行的
我覺得歐美人真的很有這種大無畏的冒險精神
也沒有一定要住在哪個國家的想法,這方面真的比我們開放很多
華人世界裡都還是會有根深蒂固的家的觀念
一定要有間房子可以當避風遮雨的港灣(所以房價只漲不跌哪!?)
沒必要也不會想離鄉背井工作,離開自己的家人朋友
人跟人之間的連結是很重的
這種群體的概念也是從小就開始培養,要團結一心、不要當異類balabala
而歐美人的教育則是比較注重個體的發展,鼓勵創新,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也因為每個人都很有這樣的精神,所以在歐美人的群體裡不會覺得這樣的人很奇怪
如果我說我要出去流浪,不一定會再回台灣了,到時會在路途中選個適合的國家住下來
身邊的人都一定會覺得我瘋了,然後極力的勸阻

在我們聊天的途中來了兩輛車,但是都不是我們買的票,只能繼續的等待

Jacqui他們的車票是在Listvyanka(Листвянка)就買好的
他們覺得Listvyanka(Листвянка)的風景超棒,很推薦去
Jacqui說他們真的很幸運
因為他們miss了原本要坐的公車,搞得超晚才到歐克洪島
本來想要露營的,可是天色已經暗了而且又下雨,不方便找露營點
想說請司機幫他們介紹露營點或是帶他們去旅館
可是司機不會講英文
一陣比手畫腳了之後,司機就點了個頭,他們也搞不清楚司機聽懂了沒
結果司機帶著他們倆回他家,讓他們今晚住在他家
Jacqui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想要離開,可是司機一直比說外面下雨,叫他們不要去露營
而且司機的姊妹們很熱情的招待他們,兩人也沒有別的辦法,於是就留下了
姊妹們還煮一頓豐盛的晚餐給他們吃,有熱水澡可以洗,還有溫暖的床鋪
因為他們在Listvyanka(Листвянка)是睡帳篷,晚上很冷,兩人都有一點感冒了
本來今晚住的地方都沒著落
現在因為好心的司機,他們有熱湯熱水澡還有溫暖的床
非常地出乎意料,心裡也覺得很溫暖,當天睡了很舒服的一覺
隔天早上他們想說要去找露營點,總不能一直住在別人家嘛
可是熱情的司機跟他的姊妹們說外面還在下雨,叫他們留下來
最後Jacqui他們在那個司機家住了三晚
他們要離開時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平白無故白吃白住人家三晚
想付司機一些錢,但是被拒絕了
這又是一個其實俄國人很熱情也很溫暖的例子

等到十點我們的車子終於來了
很意外的不是俄式箱型車,而是20人座的中巴
位置很寬敞也很乾淨
而且相較於之前坐的小車舒服很多,不會很震
在車上可以舒服的睡一覺,強力推薦坐這台車呀!!!

車子一樣到了港口邊停著等船來
我們也下車溜達溜達
歐克洪島碼頭邊的車站
這次船很快就來了
在船上看最後一眼的貝加爾湖,並向她說聲再見
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有機會再相見
如果有的話,我希望會是在冬季,看看變成白色的貝加爾湖
Say Goodbye to Olkhon Island


Say Goodbye to Baikal
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貝加爾湖
中午一樣司機會停在一間餐廳讓大家吃午餐
不過這間不好吃來著:(

不好吃的午餐

越來越靠近伊爾庫茲克,我的城市恐懼症又開始出現
每次去了比較荒涼的地方再回到城市,就會很想趕快逃離
我想我可能真的不是很適合人多又文明的地方@@

下午三點就到了伊爾庫茲克公車站(Avtovokzal, Автовокзал)
我本來要在這邊下車,再走去中央市場站(Central market, Центральный Рынок)搭Tram1或2去Admiral Hostel
但Jacqui跟我說這台車下一站會停中央市場站,喔那真是太方便了!!!

到中央市場站後,問了一下Jacqui他們接下來的行程
他們今晚要搭夜車去烏蘭巴托,車票已經買好了
所以他們要找個地方混到晚上再去搭車
不過他們想找地方洗衣服,問我知不知道哪裡可以洗
我在伊爾庫茲克是沒看過洗衣店啦
不過我要住的地方可以洗衣服,離火車站又近
而且說不定Admiral的廚房還可以讓他們兩個休息
說一說他倆就決定跟我一起回Admiral了

不過我說我得先去市場裡買點水果跟麵包
Jacqui說她也想買一些水果,就跟我一起進去
Marc就在外面顧行李

我買了橘子(補充維他命C呀)、香蕉跟某種疑似酪梨(!?)的水果
(後來發現這家的水果很貴,不過真的很漂亮又好吃)
還買了黑麵包,本來想買個果醬,但是這邊都超大罐,不知道要怎麼吃完= =
逛到蛋糕店的時候
Jacqui說她在俄國有吃到一種蜂蜜蛋糕,宇宙無敵好吃,是她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蛋糕
她想在離開俄國前再回味一下
不過這間蛋糕店只有8吋圓形的那種大蜂蜜蛋糕,Jacqui說她之前是吃到小的
經過我們努力不懈地尋找終於找到了
既然Jacqui稱讚成這樣,我當然也要買一塊來吃吃看
就是這個疑似酪梨的水果,我真不知道它是不是就是酪梨的其中一個品種還是別的水果
這水果極好吃!!!!!不過吃了會拉肚子= =
傳說中宇宙無敵好吃的蜂蜜蛋糕(торт медовый)
外表十分不起眼,大概只有一個手掌大小,不過真的很好吃哪!!!
但是怕甜的台灣胃會覺得有點過甜吧,可是只吃一小塊配紅茶真是極美味!
接著我們一起搭車回Admiral Hostel
今天Admiral是怪男孩值班
跟他詢問了一下使用洗衣機要200盧布/次
如果要在這邊休息的話是250盧布/人
Jacqui跟Marc覺得太貴了,因為她們今晚就要離開俄國,身上也沒有多的盧布
於是就決定使用洗衣機就好,然後到附近的咖啡店坐著休息

今晚的Admiral一樣全滿
我被安排到四人房,超級擁擠的不是我在說
我的室友是一對阿根廷情侶
他們也剛從歐克洪島回來,明天要坐火車去烏蘭巴托
右邊是阿根廷情侶的床,左邊下鋪是我的床,旁邊布幕的隔壁就是Check in的小房間
他們把一間房隔成了四人床鋪跟Check in的櫃檯
房間內放個行李就幾乎無法走路了

詳細Admiral Hostel住宿訊息請看此:【西伯利亞鐵路】伊爾庫茲克∥媽!我看到北海了!

稍微休息一下
去外面的小超市買水,還順便買到了果醬!Ya!
當我在果醬區前面猶豫不決的時候,很好心的路人大叔來跟我介紹每種口味
最後我買了他最推薦的莓果口味
又是個俄國人其實很熱情的例子

在俄國看到"УНИВЕРСАМ"就是小超市的意思,可以買到生活必需品
買完東西後就回Admiral休息洗澡吃水果還有下午茶蜂蜜蛋糕配紅茶
在歐克洪島早晚天氣變化太大,一直有種要感冒的感覺
在這邊洗個熱水澡就好多了
不過我隔壁的阿根廷情侶都感冒了!!
實在是讓我有點緊張哪!!

倒在床上休息寫日記時,聽到隔壁七人房傳來一陣喧鬧聲
原來是一群六個女孩在網路上訂了那間房,而網路上是show那間是六人房
他們看到還有別人的行李在裡面很生氣
為什麼跟網路上的不一樣
於是跟櫃台argue要把那個人移到別間房
後來晚上的時候那個倒楣的人回來了,是個法國女孩,她就被移到我的上鋪
今天是她旅行的最後一天,明天她就要坐飛機回法國了
可是她還很煩惱她的明信片還沒寄出去
我跟她說這邊走路5分鐘就有郵局了
她就開始安排她明天出門去機場前看能不能先去一趟郵局,並請櫃台幫她訂車到機場

明天我也要離開悠閒又美麗的伊爾庫茲克了

午餐
70
橘子(3.4顆吧,忘了)
110
香蕉*2+疑似酪梨的水果*3
74
黑麵包(一整條,切片的)
25
蜂蜜蛋糕
13
中央市場-Hostel(Tram)
12
(1.5L)
25
果醬
62.5
住宿(Admiral Hostel)
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