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西伯利亞鐵路】歐克洪島。貝加爾湖∥我們是好朋友吧!?

Wednesday, Aug. 21, 2013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了一些
沒有下雨了,但雲還是稍多
吃早餐時遇到加拿大情侶Nick&Dariece
他們今天就要回伊爾庫茲克了

本日行程是去Ogoi Island and Saint spring(Остров Огой и Святой Источик)
我們10:10從Nikita's出發
成員有昨天的兩個媽媽+三個小孩還有昨天晚上認識的烏克蘭女孩Weiya
昨天的嚮導就沒有跟我們一起了
因為Alina(可愛金髮小女孩)的媽媽說,她請Nikita幫我們安排較好一點的船
我們今天是到另一個碼頭搭船
10:30到達港口
港口停著很多船,但是我們要搭的那艘還沒有來

在俄國只能夠把一切時間觀念往腦後拋,這樣你會開心很多


港口邊
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船
港口邊感覺很雜亂,也髒髒的,可是水還是很清澈

對岸的雲層堆疊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海鷗會游泳!!!???!!!???
等了很久船都沒來
我們一群大人加小孩就開始玩起遊戲
因為年齡差距實在很大,是個簡單的數數遊戲

Летела ворона в голубых панталонах читала газету под номером.

字面上的意義是:穿著藍色長褲的烏鴉在讀報紙上的數字
但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

遊戲的玩法是:大家排成一圈,右手搭在右邊的人的手掌上,左手則放在左邊的人的手掌下,每個人按順序和節奏念這段句子的一個單字,念單字的人會拍一下右邊人的手,右邊人念下一個單字,念完最後一個單字的下一個人,有權決定一個數字並說出來,例如11,在再下一個人就開始從1開始數,每個人念一個數字,最後念到11的人可以很大力的打右邊人的手,這時右邊的人就要自己小心要閃開,被打到或是在遊戲中節奏錯的人就輸了,遊戲結束

他們還很體貼的用英文念數字,殊不知我的難題是在那段句子呀~~~XDDD
令我驚訝的是小小的伊格爾(Игорь,Igor,Alina的弟弟,大約小一或小二吧)念英文數字居然還蠻順的!

很簡單的遊戲大小朋友們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不像台灣的小朋友都是人手一台平板,失去了這種跟朋友一起玩小遊戲的回憶
現在應該沒有小孩知道什麼是跳格子或梅花梅花幾月開了吧(!?)

11:10船終於來啦
是台比昨天大兩倍的船,大約有20名乘客吧,有配一個嚮導(當然是說俄文的)
一上船就發給我們救生衣跟一件毛毯
因為在貝加爾湖的湖面上溫度比周邊陸地低很多加上湖面上又有風
可是穿太多在陸地上行動時又會太熱
這時船上有配給毛毯真的太貼心了

一路上嚮導會用飛快的俄文介紹歷史地理,但是我只聽得懂一點點哪@@
幸好Weiya有時候會幫我翻譯一下
正在配給救生衣及毛毯
樹變得小小的好可愛
好想知道那個彩色小房子是什麼??
我猜可能是存放牛羊冬天糧草的地方,如果是的話塗成彩色好有趣!
天空十分詭譎

好像來到鬼故事裡的荒島= =+
貝加爾湖水面超像果凍的!!
相機一直拍不出來那種感覺
雲跌倒了
Max(Максим)跟他的媽媽~
看到Ogoi Island(Остров Огой)了
開始有一點太陽~水面亮晶晶
小小伊格爾

大約13:00到達Ogoi Island(Остров Огой)
大約走15分鐘就會到小島的最高點
上面有薩滿教的遺跡
整座小島的形狀就像是阿拉丁神燈裡的燈神
有頭部、雙臂,但下半身卻是一縷輕煙
岸邊的水好清澈哪~
我們搭來的船

天空依舊很詭譎

一路有很多祈福的石堆

跟藏族很像的彩帶及石堆
好像是小賣部之類的= =
白色佛塔
樹上掛滿了彩帶
佛塔前有捐獻盤,據說這個佛塔是靠私人捐獻而建成的
嚮導說投入黃色的硬幣可以帶來好運

順時鐘繞佛塔三圈祈求平安福氣
這位阿姨好像是虔誠信徒,光腳+雙手舉起繞了超多圈
看到這樣的彩帶總是不免讓我想起四川藏區



遠方的島超像鬼島的= =


大約13:45離開Ogoi Island
午餐在船艙裡吃
因為船艙位置小,1次11個人,大家輪流吃
有沙拉、魚湯、麵包和超好吃巧克力餅乾!還有熱茶唷~


吃完後就回到甲板坐著
迎著微風、裹著溫暖毛毯、吃飽飽的肚子、坐著坐著大家都睡著了XD
~~午休時間~~

15:15到達歐克洪島的對岸,要去尋找聖泉Saint spring(Святой Источик)
下船前嚮導有提醒大家可以帶瓶子去裝水回來喝

上岸後還要爬一段山路才會到達
幾個小娃們衝的超快,兩個媽媽要照顧小娃們也跟著一起衝(當媽媽好累XD)
我們以前小時候爬山也是這樣,精力旺盛
我跟Weiya就在後面慢慢走
她是烏克蘭人,會說烏克蘭文、俄文、德文、還有學過兩個星期的中文
現在是住在德國,當老師教俄文,放寒暑假時就到處旅行
好棒的生活!!

走了40分鐘到達Saint spring(Святой Источик)
整個有點累,而且好熱XD

聖泉在那座山裡
岸邊的薩滿教遺跡
荒涼...

小娃們開始衝了
彩帶數跟零錢盤
聖泉到了
聖泉有豐富的礦物質
男生要喝左邊,女生要喝右邊(不懂!?)
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下山後就回到海灘邊泡水丟石頭
貝加爾湖的水好舒服哪!
還記得昨天Nikita的人說可以帶泳衣過來游泳
可是我沒有泳衣呀~他們居然說:那你可以脫光,哇咧= =

超級無敵美麗的海岸線(湖岸啦)
湖水超清澈,還有那塊雲好像要掉下來了
湖邊有咖啡廳,不想玩水的人可以在那邊喝咖啡賞風景
很開心的Weiya
水超乾淨!要不是我的腳在裡面,根本就看不出有水~
開始打水漂~~
Alina在湖邊撿到超大一坨海草,我們一群人輪流玩(?)那坨海草
伊格爾一直哇哇叫很噁心,叫Alina快幫他拿開
觸感稠稠的,很像是日本料理會有的海帶絲
Weiya跟Alina剪了石頭在上面刻畫
小伊格爾在把石頭推到水裡
大家都加入了玩石頭的行列
旁邊的俄國人脫了,看樣子是要下水!!

Max在學薩滿教堆石頭
坐在湖邊發呆好舒服
後來Alina加入我的行列
她開始糾正我的俄文發音XD
17:45嚮導叫大家上船要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一直在跟Alina聊天
雖然有時候我也聽得二二六六,不過算是還可以啦,哈哈XD
路上還蠻冷的,我把我自己整個用毛毯包起來
但是Alina只穿著他單薄的背心
我很擔心她會不會冷
她很酷的說:我可是西伯利亞人耶~
哈哈哈我想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Alina的畫
路上經過一塊岩石,上面有超多海鷗
船長放了一聲響砲,海鷗瞬間全部飛起來,超級壯觀
這應該會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海鷗的時候吧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海鷗特輯



假老鷹




他們的翅膀好漂亮唷



海鷗為什麼會游泳哪?
假鴨子
很多海鷗的石頭

鞭炮砰一聲,全都飛起來了



超級壯觀的啦!!




拍海鷗的手根本就停不下來
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回到歐克洪島

上岸後我跟Alina手牽手跑跑跳跳一起走回Nikita
路上Alina問我:Мы друзья, да?(我們是朋友,對吧?)

Канежно, моя дорогая подруга.(當然了,我親愛的朋友)

Alina是如此地開朗活潑又純真
用最大的熱情歡迎我這個外國朋友
告訴我俄國的寓言故事、糾正我的發音、教我玩俄國小遊戲...
嘴上老是在說:為什麼外國人總是認為我們俄國人很冷淡呢?肯定是他們不夠了解我們
雖然我們相差13歲,但這一點都不是問題
她讓我想起小時候那種最單純最天真的友情,那是多麼的美好
離別的時候總是傷感的,卻也只能淡淡的說聲再見

回到Nikita就去Canteen吃晚餐
在排隊領餐時,聽到服務人員問我前面的前面的男生:你從哪裡來?
那個男生:Taiwan!
我的眼睛整個就亮起來,馬上跟他相認XD
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居然可以遇到台灣人,真是太驚訝了


晚餐是馬鈴薯泥加奇怪的醬、肉丸子、歐姆魚、麵包和胡蘿蔔絲
他今年升大三,到莫斯科參加國際工作營20多天,想說在回台灣前到貝加爾湖來看看
今天才剛到歐克洪島
他說他在check in時,櫃檯跟他說:噢你很幸運~今天有個韓國男生,你可以跟他住一間
他心裡卻在想:哇靠可以不要韓國人嗎?
好像外國人都認為亞洲人都喜歡跟亞洲人在一起(尤其不了解台灣跟韓國的愛恨情仇)
因為他實在太久沒有說中文了
就脫離韓國人團跟我一起吃晚餐,後來Weiya也加入了
本來我們還顧慮Weiya就用英文聊天
Weiya叫我們不要管她,她難得有機會可以練習中文聽力,叫我們用中文講
他明天待一天就要回伊爾庫茲克,從伊爾庫茲克飛北京待幾天再回台灣

吃完飯他說他不想回房間跟韓國人聊天
就帶他去我住的那區參觀
然後就開始後悔應該多花個幾百塊,住宿品質可以提高很多
他是住在950塊一晚那種隔壁鄰居的share雙人房
廁所跟洗澡的都在外面,廁所還很髒(兩塊木板的那種)

我發現大媽今天沒有燒水,我也找不到她
我們就又跑回Reception請櫃檯小哥幫我連絡大媽請她燒水
然後再回到我那區坐在沙發繼續聊天
大媽隔了很久才出現,跟我說要一個小時以後水才會熱,到時再進去洗

我們聊著他一路的趣事
他一句俄文都不會說,在火車上都用google translator跟俄國人說話
這樣不失為一個好辦法XD
還有他遇到好人幫他用加值機加值手機費,卻加值錯號碼讓他損失100塊
而他的身上也沒什麼現金了,島上也沒有提款機
幸好Nikita的住宿費可以刷卡,Nikita也可以協助刷卡換現金(它的服務真是多)

好像聊到快十點吧,他回房間休息,我也要整理行李明天要離開了
能在這樣的地方相遇也真是緣分哪XD


Excursion: Ogoi Island&Saint spring
1500
住宿(Nikita’s)(雙人房Yug4)
1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