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西伯利亞鐵路】歐克洪島。貝加爾湖∥Everyone In Olkhon Has A Long Story

Tuesday, Aug. 20, 2013

天空飄著微雨

一早去郵局寄明信片
在路上,遇到一群狗欺負一隻狗
被欺負的狗很緊張地朝我衝過來並撲到我身上
但是我並沒辦法幫牠什麼
畢竟我無法與五、六隻狗博鬥
那隻狗也很快就認清這個現實,趕緊離開我,從旁邊欄杆的小洞鑽進去
其他的狗因為進不去小洞也就作罷了
幸好都沒事,只是可憐了我的外套,都是狗兒腳上的泥巴

到了郵局卻發現大門緊閉
不會那個營業時間是騙人的吧= =
四週探看一下,毫無人煙
在放棄的前一刻,決定伸手拉拉看門
開了......
櫃台大媽蹲在櫃檯下面不知道在幹嘛
明明就有開門,幹嘛要裝得好像在休息一樣(怒)
寄明信片郵資不管到哪一國都是25盧布
(事後朋友們大概一個月後就收到了,沒有被漏勾)

清晨的小鎮

今天要參加水上行程:Ogoi Island and Saint spring(Остров Огой и Святой Источик)
吃早餐前,遇到了安排Excursion的男生
天空還是在飄著小雨,不知道行程該怎麼辦
他跟我說今天的導遊說天氣變化很快,應該還是可以成行
不過要晚一點出發,本來是約10點改成11點
並且介紹了今天的導遊給我認識
Alex(Алексей)看起來大約三十歲,是個很親切的人
打個招呼就先吃早餐啦
吃完早餐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又說改10點30分出發
今天的早餐
奶油好好吃,我會變成大胖子
跟我一起同行的是兩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是俄國人
Alex帶著我們一行六人出發
從Nikita的後門繞到後面的沙灘
因為下雨路不是很好走,而且風很大,非常的冷,跟昨天的大太陽截然不同
大概走了15分鐘就到了
Alex發現我們的船長還沒有來,就開始狂call船長
他說俄國人說的再10分鐘,大概都是再1個小時
這就是俄式時間觀

來到這個小海灣
這就是我們的船,比我想像的還要小
本來以為會是很大一團人一起出遊
有人在這邊camping
同行的其中1個小女孩主動用英文跟我聊天
雖然她的英文不是很好(12歲的小孩英文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我覺得她很有勇氣又不會害羞
她叫做Alina(Алина),有著一頭美麗的金髮和一雙淺綠色的眼睛
以後就會是個活脫脫的大美女樣
在我表明我會俄文後,她整個鬆了一口氣,對話就變成英俄夾雜了
多麼的可愛XD
他們是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Красноярск)來的
跟Krasnoyarsk的人好有緣,一起坐車到歐克洪島的俄國朋友們也是從Krasnoyarsk來的
她的媽媽帶她和弟弟來度假,另一位是她媽媽的朋友跟小孩
爸爸們則很可憐的被遺棄在家裡工作XD

這時岸邊越來越多人
我們派了Alex去打探
原來他們是要等船回伊爾庫茲克的
坐船回伊爾庫茲克大約8個小時,要價3600盧布,貴到爆炸了!!!!
他們說船應該是要11:00到的,但是到了11:20才到
而我們的船長還是沒來!
這些人都是在等船回伊爾庫茲克
回伊爾庫茲克的船
還蠻多人選擇坐船來的,不過拉行李去鎮上的路可不好走
終於,11:30我們的船長來了
他跟他的助手上船喬了很久
結果跟我們說:引擎壞掉了~不能出海了~
大冏
等了那麼久卻說行程要取消= =
不過今天天氣也確實不好
說不定明天會好一些吧
打道回府啦~~

回Nikita也快12點了,就先去處理換房間的事
換到Nikita的第二區,離主區有一小段距離
不過倒是沒有主區那樣的人擠人,很寧靜悠閒
到達時大媽正在打掃
因為這個房間的浴室就是Banya(Баня)
她跟我說如果要洗澡的話先跟她說,她會來幫我燒熱水
是個可愛的大媽~
雙人房Yug4(ЮГ4),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有室友~
房間一樣有一個洗手槽
Banya和洗手間
右:小木屋裡的座椅區
左上:第二區的室外座椅區,如果晚上在這邊看星星一定很棒,可惜狂下雨
第二區的帳篷(Yurt)
安頓下來就去吃午餐啦
感覺今天上午沒做什麼事就又要吃東西了= =
俄國的麵湯跟台灣的湯麵是不一樣的
俄國的湯是主角,麵條的數量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
麵湯、魚、沙拉
吃飽後就在Nikita裡到處晃晃
本來想要去租腳踏車的,可是又開始下雨
只好回房間休息
Nikita的布置很可愛
木頭雕刻也非常漂亮
後門的牛
Nikita後門租腳踏車的地方
但是又開始下雨只好放棄了QQ
可能是早上在湖邊吹太久的風,頭有點痛
回到房間躺下就睡著了

睡醒後雨已經停了但風還是很大
穿著我所有的ㄍㄟㄒ一出門散步去

Khuzir(Хужир)小鎮
彩色圍籬還蠻可愛的
海鷗大軍又出現了
生平第一次面對如此多的海鷗屁股

散步也沒有方向
隨意往Nikita的北邊走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看到今天早上的海灣

早上的海灣

綁滿彩色布條的薩滿柱還有無所不在的海鷗們
薩滿教(Shamanism, Шаманизм)是當地原住民布里亞特人(Buryats, Буряад)的信仰
這跟藏區一樣的彩色布條讓我想起去年在四川的日子
薩滿教在藏區稱做苯教,而苯教跟佛教結合就是大家熟知的藏傳佛教
很多人在此丟錢幣許願
一整片的沙灘
遠方的Khuzir(Хужир)小鎮
很多人在這邊排石頭
也都是常見的誰愛誰或誰跟誰永遠在一起,不知道這些排石頭的人們還有幾對是還在一起的呢?
這邊有個小海灣,ㄜ不對,是湖灣


仔細看會發現上面有人在爬來爬去

幸好當初排行程時把歐克洪島多加了一天放空日
在這樣世外桃源的小島上不好好放空一下怎麼行呢!!
在這個小湖灣找了塊大石頭擋風坐下來發呆放空看風景
竟然也不知不覺地發呆發了一個多小時!!
大自然總是可以讓人心情平靜哪

發呆途中遇到五個廣東阿姨,約莫50多歲吧
她們五個坐滿州里線火車來的,一句俄文都不會說,就跑來自助旅行
我想我媽這輩子打死都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我們早上故障的船還在那兒
回到Nikita
到Canteen前看今天取消的行程要如何處理
那位男性(我真的忘記他的名字了)先把錢退給我
因為他不確定明天會不會有船到Ogoi Island (Остров Огой)
要我大概八點多再去問他,到時就會知道了

在旁邊有個烏克蘭女孩也是想要參加到Ogoi Island (Остров Огой)的行程
我們三個就聊起來
一聊才發現原來那個男生是法國人!!!
他俄文跟英文都說得很好耶!!!法國人不是不太喜歡學其他語言的嗎(還是這是我的刻板印象!?)
在驚訝中問他:那你是怎麼會在這裡的?
他說了:Oh~ It's a long long story~~
讓我想起第一天Check in時帶我去房間的工作人員Yachik他說他是波蘭人
我也問了他: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第一句話也是:Oh~ It's a long story~~
簡單來說,他是來到Olkhon就愛上這座島了,所以決定繼續待在這裡
而今天早上帶我們的導遊Alex也有一個story
他也不是本地人
他說他三個多月前就跟我一樣,背個背包來到Olkhon
沒想到卻再也離不開這座島嶼
原來這座島會迷惑心志(大誤)

晚餐是麵湯、歐姆魚、沙拉跟麵包
那個像手指頭的麵包很好吃!
吃飽後又去鎮上晃了一圈消食
其實也是為了許先生老是鬧著說要我帶一些貝加爾湖的水回台灣去給他
到商店找找有沒有適合的小罐子可以裝
也順便買了一個輕便雨衣,以防明天下雨風大時傘會撐不住
找到了一個很適合的去光水罐子
結果最後發現去光水的味道怎麼也洗不掉@@
雖然還是有裝了貝加爾湖的水帶回台灣,但是都是去光水的味道呀~~~
回Nikita後,確定了明天會有Ogoi Island (Остров Огой)的行程
再次地報名交錢,希望明天不會又被取消@@

回到房間時發現打掃大媽已經把水燒好了,Banya裡的溫度剛剛好呢!
吹了一整天的風,迫不及待地想去洗俄羅斯浴(Banya, Баня)
Banya其實就類似台灣的三溫暖~非常舒服~
而且Banya就在房間旁邊而已很方便
正好今天整棟小木屋(2間雙人房)只有我一個人,整個就是被我包場XD
洗完回房間再喝個熱茶真是一大享受,爽!



明信片郵資(3)
75
輕便雨衣
70
去光水
30
住宿(Nikita’s)(雙人房Yug4)
1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