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西伯利亞鐵路】歐克洪島。貝加爾湖∥大眾臉延伸到俄國,俄國大媽說我像她孫女!!??

Monday, Aug. 19, 2013

今天要到島上的最北端,世界的盡頭Cape Khoboi(Мыс Хобой)
這是在歐克洪島(Olkhon Island, Остров Ольхон)上最熱門的行程
通常大家都叫這個行程:Go To the North

早上去Canteen吃早餐
每天的早餐菜色幾乎都一樣
麵包、薄餅、奶油、煉乳、荷包蛋、粥、紅茶、綠茶
桌上有煎好的薄餅
我正要拿時,煎薄餅的帥哥問我要不要現煎的,當然好呀~
薄餅配奶油加煉乳,俄國的奶油味道不太一樣,我很喜歡吃
Polina叫我們9:50在Canteen前的小空地集合
隨後領我們到後門等車
因為還有船+車的行程,Polina相當忙碌
等她忙碌完才發現我們的車沒有來= =
於是乎又安排了另一輛車來接我們
10:30才正式出發

整車除了我們四個,另外六個都是俄國人,還有配一位俄國導遊
我們先到了一個小房子買票,60盧布/人
票的上面還會要註明你是哪個國籍
售票阿姨看到我就說:中國來的嗎?
我正要說不是的時候,Lisa就搶先回答:是
於是我的票上面國籍就是中國 Q____Q
唉這....為了不傷和氣這件事就算了
結果最後Lisa自己的票因為那兩個韓國女生,國籍變成韓國,她也很無奈
算是扯平了(!?)
買票的小房子
開車進樹林後
在奇妙的樹林中間竄出一個人查票@@
一路上司機會在各個景點停車讓我們下去拍照
雖然太陽很大,但其實風很大非常的冷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有時候覺得貝加爾湖根本就是海
有海浪有沙灘


Lisa、韓國女孩們、我
風超級大!!



歐克洪島路上多是這樣整片的荒原

我們坐的俄國老汽車

有背包客用徒步的,我覺得外國人的耐力真的很驚人!!
有時會穿越這樣整片的樹林








整個就是在沙灘上奔跑~~
鞋裡都是沙~~
後面是個小咖啡店兼紀念品店

不懂為何咖啡店裡要有帳篷?
紀念品攤


不同顏色的沙!
這個超酷!用石頭畫瓢蟲!
賣些娃娃盤子襪子
這是貝加爾湖的水!
這也能當紀念品,俄國人生意頭腦還不錯耶
好像是詛咒人的娃娃@@

蜜蜂很不客氣的在吸花蜜








其實人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湖的顏色會不一樣?
1點時抵達Khoboi(Хобой)
不過要再走20-30分鐘才會到最北端
有些路段蠻難走的
這算是我膝蓋康復後的第一個考驗吧
我跟Lisa兩人邊走邊拍照,跟我們的團體失散了
不過因為很多人所以不會迷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景色很壯觀


那個角就是歐克洪島的最北端!!其實放大看那邊很多人
超有世界的盡頭的感覺

這就是秋水共長天一色吧



我在這個位置聽海浪聲聽了一段時間


放銅板祈福
薩滿教的石堆
好寧靜好美麗
這個祈福有點太大張了吧,福氣會因此變大嗎?
果然是俄國,還有酒!

下面的沙灘好像世外桃源
極美!
在世界的盡頭坐著休息一下
我跟Lisa就開始往回走
路上遇到一個大媽跟我們搭訕

她以前是設計師,現在在大學教美術
住在一個我們都沒聽過的地方,她說從伊爾庫茲克坐火車要兩天才會到
聊一聊之後她就邀請我們去她家玩XD
咦!?好像有點遠!哈哈
後來大媽找到了她的車子,就跟我們告別
大媽說她覺得我很像她的孫女(!!!???)
我知道我很大眾臉
我被認過是中國人日本人印尼人泰國人菲律賓人,但是都是亞洲人哪
天可以告訴我是哪一點長得像俄國人!!??

在心中滿是問號的狀況下跟大媽告別後
我們到處尋找我們的車子
因為跟導遊他們失散了,他們應該不會丟下我們就離開吧!?
現場有非常多車,我們也忘記車牌號
我們一台車一台車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
我們不用攔便車回去了QQ

司機兼任廚師已經在準備我們的午餐
兩個韓國女孩是第一組到達的
我們是第二組

有一種很原始的感覺!
大哥徒手加茶葉!!
你手不燙嗎?
司機大哥幫我們佔的野餐桌,超棒的!
其他車子大都只是席地而坐
這個洗手裝置很不錯XD
加魚進去煮了!!
旁邊海鷗超多
而且都會發出奇怪的叫聲
左下角的同學你有事嗎?


大家都陸續回來,午餐也準備好了
魚湯(u-ha, уха),是歐姆魚(Omul,Омуль)唷
午餐是魚湯、麵包夾起士、番茄黃瓜沙拉、餅乾和熱紅茶
魚湯超好喝
在我有點感冒的狀況下,運動完喝碗熱騰騰的魚湯,感冒就不藥而癒了!!
車友們
大家吃飽後,海鷗在旁邊呱呱叫
牠們的叫聲真的十分奇怪又好笑
每叫一次我們就笑一次
導遊說,有人說海鷗的叫聲聽起來很像моё(mo-yo,意思是"我的")
當人們在吃東西,海鷗邊在旁邊盤旋叫著моё-моё(我的-我的)
意思說我的那份呢?我的那份呢?要我們分他們吃XD




他們看鏡頭了XD
非常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那隻鳥....

超多海鷗的!
吃飽又看了一下海鷗後我們就出發回去了
回程路上還是有小停幾站讓我們看風景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呼呼大睡,大家都累了


導遊說要生男就摸左邊的男孩石,生女就摸右邊的女孩石

這個湖面跟天空美到不行!

我沒有要想不開的意思







看起來可以直接吃掉的海草XD



17:30回到Nikita's
這個去Cape Khoboi(Мыс Хобой)的行程總共花費六個小時
一路風光非常美麗,午餐也很好吃,很是推薦!!
建議穿耐走及防沙的鞋,不然一些景點都是沙灘,進沙十分嚴重
景點都比較空曠,風也很大,保暖的衣物還是要帶著比較好

大家先回房間休息一下,約了等等一起吃晚餐
我先去訂明天的行程,今天Canteen前換了一個男生(忘了他叫什麼名字@@)在負責Excursion
明天要搭船去Ogoi Island and Saint spring(Остров Огой и Святой Источик)
另外我明天要換房間,先跟櫃台說了我一早先寄行李在他這邊,晚上行程回來再換房

Lisa是住在950盧布/晚的鄰居家,廁所和浴室都在外面
她說她昨天晚上是直接去Banya(Баня)洗澡的,還蠻舒服的,推薦我去
可是我去看了一下又覺得很懶惰,想說明天晚上的房間旁邊就是Banya了
明天再去好了XD
園區內免費的Banya,只要在門邊白色的紙先登記就可以了

我們四個女孩一起去吃晚餐
他們三個明天就要回伊爾庫茲克了哪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但大多時候都不是自己一個人
感謝我的旅伴們
晚餐是雞肉飯跟羅宋湯!很好吃!

Excursion:Khoboi(Хобой)
660(含門票及午餐)
住宿(Nikita’s)(單人房2B)
1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