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西伯利亞鐵路】伊爾庫茲克∥西伯利亞的巴黎

Saturday, Aug. 17, 2013

昨天晚上睡得很熟,真是舒服

早上吃過早餐後,就出門去12月黨人博物館
在巷子口搭Tram 1,很快就等到車了
要坐到12月黨人博物館站(Музей Декабристов)
就在我以為下一站就到時,車子突然轉個彎,讓我傻眼掉
問了車上收錢的大媽,大媽說這台車會到12月黨人博物館站沒錯,但是它會繞一大圈
大媽還指著地圖跟我說會怎麼繞,真是個好人
反正我時間很多也不急,坐車逛逛市區也不錯!
只是這一繞就多繞了快半個小時,真是一大圈XD

10:10終於到站了
後來發現只要在中央市場站(Central Market, Центральный рынок)下車
再走10分鐘過來就可以避掉繞那一大圈了
Preobrazheniya Gospodnya Church(Храм Преображения Господня)
教堂的後面就是Volkonsky House-Museum(Дом-Музей Волконского)
S. G. Volkonsky's Manor House(Дом-Музей кн. С. Г. Волконского)
院子
右手邊的小屋有大約五十幅照片,免費參觀
左手邊的房子就是Volkonsky的家,進去就要門票
有一些是伊爾庫茲克的景點,一些是舊照片,一些是其他城市的景點
院子裡的其他小屋
水井,裡面已經沒水了
怎麼會有那麼鮮艷又美麗的花!
超漂亮
進去博物館裡
其實還蠻小的,大概半個小時就看完了
裡面就是他們以前的家具擺設和一些他們那個時期的照片

就只是一張紙的門票
滅火器好不協調
伊爾庫茲克的舊地圖!
房間非常華麗


牆上是舊照片
這是電子樂譜,觸控可以翻面
但是博物館的人說不可以碰它


新娘嫁衣


以前的梳妝台

夢幻貴婦下午茶!




在裡面還遇到一團韓國團
後來發現還蠻多韓國人到俄國玩的!

◎INFO【S. G. Volkonsky's Manor House(Дом-Музей кн. С. Г. Волконского)
   地址:10, per Volkonckovo, Irkutsk (10, пер. Волконского, Иркутск)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週一休,週四延長開放至20:00
   票價:200盧布

離開博物館後,去公車站看一看
想要看看去Olkhon Island的公車票是多少錢
伊爾庫茲克公車站(Avtovokzal, Автовокзал)
票價及時刻表
到Olkhon Island(Остров Ольхон)上的Khuzhir(Хужир)是420盧布,不知道行李多少錢
一天只有三班車:9:00/9:30/10:30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是290盧布加行李是70盧布,看樣子漲很多呀@@
Admiral說可以幫忙代訂mini van,700盧布/人,直接到hostel接人,也送到hostel門口
本來還覺得700盧布很貴的
可是到公車站坐車,到時到了島上公車站還要想辦法去hostel,另外行李不知道會收多少錢
這樣加一加其實就沒有差很多了,所以就坐mini van吧

伊爾庫茲克長途公車路線圖
公車站旁有很多這樣的mini van,都是去Olkhon的
接著去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Центральный рынок)逛逛!!

選舉海報,為什麼他不笑?
俄國有很多花店
這邊流行是送101朵玫瑰,台灣都是99朵
路上都是這樣的木造房子
木蕾絲真的超漂亮的,好喜歡~

18世紀時,俄國跟蒙古及中國商業往來密切,加上貝加爾湖發現金礦
因此成就許多富有的商人
這些商人帶來了巴洛克的建築形式
用木頭雕出美麗的蕾絲花紋以及華麗的巴洛克式浮雕裝飾在建築上
這些隨處可見的美麗木造房子讓伊爾庫茲克被稱為西伯利亞的巴黎




市場外圍就有很多攤販了


還有賣花的
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Центральный рынок)
蛋糕看起來就不好吃= =
麵包!!看起來就很不錯!
俄國的沙拉
還有賣花耶
好特別又華麗的包裝技法
糖果鋪
中國茶!!!
咖啡
水果看起來好漂亮!!!!
罐頭
煙= =
裡面也有一些熟食鋪,逛累了可以買東西吃
從二樓照下來
二樓其實沒東西,只是廁所而已
上個廁所要13盧布
俄國不像台灣一樣到處有免費又乾淨的廁所


後方是肉品區
豬肉攤
我也好希望我家的豬肉攤可以那麼乾淨明亮又整齊!!
太逗趣了!!!當天馬上傳給我媽叫我媽也做一個放在攤位邊!
魚類
有新鮮的魚也有醃好的魚
果乾豆子類
果汁
好可惜唷!要不是我等等還要繼續散步沒辦法提那麼重
我一定大買~~水果也都好漂亮喔!!!
最後只買了一小塊黑麵包,明天當早餐吃!

出了中央市場,旁邊是一個商品中心
進去晃了晃,是個老舊的商場
動線還規畫得很不好,我坐電扶梯到了二樓卻到處找不到可以下樓的樓梯
裡面還有很多像龍山寺旁給阿嬤逛的那種服裝店
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東西哪

Торговый Комплекс
感覺舊舊的,人也很少
看起來像是俄國的屈臣氏


你的脖子還好嗎??
路邊有人在賣小狗小貓

對街還有一個商品廣場
這邊主要是賣服飾類
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絕對穿不到的貂皮大衣
令我驚訝的是,我一走進去,很多的年輕小夥子都用中文跟我打招呼:你好

Торговая Площадь
路燈上也是要放花!
俄國人真是一個愛好花的民族
台灣絕對用不到的貂皮大衣
商場內部
也是台灣絕對用不到的毛帽
逛完因為有點累了,所以就坐Tram 1去列寧大街(ul. lenina, Ул. Ленина)

這站居然有公車等候站
他的門是在下面耶,這樣下雪如果積雪的話門不就打不開了?
好喜歡這棟建築的味道
Krestovosdvizhenskaya Church(Крестовоздвиже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


伊爾庫茲克愛樂協會(Building of Irkutsk Philharmonic Society, Иркутский театр юного зрителя)
這棟建築在1891年建成,當時全伊爾庫茲克正在準備歡迎尼古拉王子的到來
1897年三月,伊爾庫茲克的人們在這裡看了他們的第一場電影
許多的公眾事務,像是歌劇表演都會在這裡舉辦
1928年開始,這裡變成一棟歌劇院
而現在裡面是青年劇院(Youth Theatre)以及愛樂協會的所在地

伊爾庫茲克愛樂協會(Building of Irkutsk Philharmonic Society, Иркутский театр юного зрителя)
愛樂協會對面的噴泉
遙望列寧的背影
嗨列寧!初次見面你好
他看起來很像在比YA
路邊有賣畫的,不愧是個藝術的國家
不知道是什麼的美麗建築
路上超多壽司店,俄國好愛日本料理
先生,你有事嗎?
歌劇院(Drama Theatre after N. P. Okhlopkov, Иркутский академический драматический театр им. Н.П. Охлопкова)
19世紀的建築藝術傑作,這棟劇院建築在當時成為這個城市的一顆"明珠"
在1999年時全面重建,並添加現代化的設備,成為俄國最好的劇院之一

歌劇院正在整修
劇院外的表演廣告
伊爾庫茲克國立大學
伊爾庫茲克區域研究博物館(The East-Siberian Branch of the Emperor’s Russian Geographical Society (The History Department Irkutsk Museum of Regional Studies), Восточно-Сибирский отдел Императорского Русского Географического общества (ВСОИРГО) (Отдел истории Иркутского областного краеведческого музея))
他的名字實在是有夠長的XD
博物館建於1782年,是俄國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
1854年博物館被移交給俄國地理學會西伯利亞分會
1879年發生一場火災,老建築及其豐富的藏品全被焚毀(伊爾庫茲克真的很多火災呀~~~)
現館是在1882年重建的
仔細看,建築的每個窗戶上方掛有人名,那些是西伯利亞著名探險家的名字
好酷喔!

開放時間:每天10:00~19:00(夏天)
The East-Siberian Branch of the Emperor’s Russian Geographical Society
(The History Department Irkutsk Museum of Regional Studies)

亞歷山大三世雕像(Monument to Emperor Alexander III, Памятник Императору Александру III.)
又是超多鴿子!!!
河畔邊很舒服
已經下午兩點肚子超餓
想說LP有推薦附近一間餐廳可以去吃吃看!!
它就在亞歷山大雕像的旁邊
沒想到!!!它關門了!!!

LP推薦的Odnoklassniki(Однокласники)關門啦~
於是就只好選擇了它前面的另一家餐廳
不過看起來超貴的,可是我又好餓
看它門口的菜單有日本料理,有一碗麵180元,這個感覺還行!就是它了!!
鬥牛犬餐廳(Нижный Бульдог)
菜單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我剛剛看中的麵只是麵湯
服務人員說很小碗,所以我又多點一個壽司
有種被騙的感覺
選擇室外的坐位,用餐環境還蠻舒適的
海鮮麵湯250盧布,麵只有幾根,根本不可能吃飽
味道倒是還蠻不錯的!
鰻魚壽司190盧布
數量極少,價錢極貴
但是還蠻好吃的
◎INFO【鬥牛犬餐廳(Нижный Бульдог)
   餐點:有傳統俄國料理及日本料理
   價位:500~800盧布/人
   位置:面對安加拉河,亞歷山大雕像左手邊走三分鐘
   評價:好吃但是很貴(心痛)! 用餐環境不錯,有免費wifi

吃飽了就沿著河岸散步回去

河的旁邊疑似是遊樂園(!?)
有沒有好美麗好舒服!
河邊還有停小船
這邊真的可以坐著發呆很久

善心人士做的鴿子的家
又是某人的雕像
河邊美式餐廳!!!早知道有這個,剛剛就不去吃貴鬆鬆的壽司了QQ

小賣部
河邊步道超寧靜
什麼時候台灣建設可以做到那麼好?
地上有人用粉筆畫畫

這個人肯定有看冰與火之歌!!
鴿子都不怕人,這隻一直朝我走過來
同學,你累了嗎?
真的可以在河邊坐很久,太舒服了
不知道是紀念誰的?下面擺了超多花
沿著河岸走到這棟建築轉彎
這棟建築是伊爾庫茲克國立大學的歷史系所
連鐵窗都這麼有藝術感!
聖三一教堂(Троицкий храм),小巧精緻的教堂
回hostel前,先去巷口的小超市買點食物和衛生紙
說到衛生紙我實在不得不抱怨一下
俄國的衛生紙都是捲筒式的,沒有抽取式
而且他們的衛生紙根本就不算是真正的衛生紙,只能說是草紙
淺灰色或淺咖色的外表,吸水能力極弱,質感粗糙
好吧我抱怨完了

另外還買了藍莓口味的酸奶,超好吃的!!!!!

巷子口的小超市,門口很小很不顯眼,不過東西倒是一應俱全
УНИВЕРСАМ就是小超市的意思
一回到Admiral發現超熱鬧的
另一位櫃台人員Alex說今天住宿全滿
赫然發現我的七人房裡只有我一個女的@@

我的上鋪睡一個澳洲大叔,約莫40歲吧
他正在環遊世界,是個極嗨咖
一進房整理好東西後,就為我們獻上一首歌
超級開朗的他XD

隔壁兩床睡的是泰國2人組,一個目測40多歲,一個目測20多歲
我本來以為他們是父子檔,結果他們是朋友呀~~~~
幸好那看起來40多歲的沒聽到,這就成為我和另一個人的秘密XD
可能是因為都是亞洲國家吧,加上我去過泰國,他們也來過台灣,聊起來特別投緣
他們說在去台灣前,以為台灣就是個像中國一樣的地方
去過之後,才發現比起中國,台灣跟日本更像:有禮貌的人、乾淨的環境、精緻好吃的食物
他們明天要坐車去貝加爾湖畔晃晃,然後就要回來,後天飛去北京

另外三床睡的是歐洲男子,大約20歲左右
不知道是哪一國人?聽他們說的語言疑似是法文!?
他們三個一直在睡覺或玩手機,不太跟我們說話
直到他們聽到我一路是從北京來,其中一個男生就來問我有沒有去過大同?
他們之後要坐火車到烏蘭巴托,再從烏蘭巴托坐到山西大同再去北京
大同就是雲岡石窟的所在地
但我沒去過,他就又回去玩他的手機了
後來晚上八點多時他們就起床打扮得花枝招展出門去了
很難得看到背包客有行頭可以打扮得如此花枝招展XD

對了今天晚上我才拿到我的居留登記
居留登記也就是一張爛爛的紙,上面有你的個人資料及什麼期間居住在什麼地方
這是我在伊爾庫茲克及聖彼得堡拿到的居留登記
我對於聖彼得堡在我的國籍後面括弧中國非常的不開心
人家伊爾庫茲克就大大方方地寫台灣,你幹嘛硬要加個中國呀(怒)

俄國居留登記

Hostel-12月黨人博物館(Tram)
12
12月黨人博物館門票
200
黑麵包(@中央市場)
15.5
廁所
13
中央市場-列寧大街(Tram)
12
午餐(鬥牛犬餐廳)
450
衛生紙(1)
18.5
酸奶*2
34
住宿(Admiral Hostel)
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