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稻城亞丁】亞丁>>稻城(海子山&茹布查卡溫泉) ∥ 藏區的最後一天

Saturday, Oct. 22, 2016

        昨晚睡得超好,只有因為太熱(!?)醒過來一次,但又立刻沉沉睡去,現在呼吸已經變得很輕鬆了,完全沒有高山症的症狀,看樣子我們已經習慣高海拔生活。

        一早吃著阿爸做的早餐,阿爸說我們難得來,叫我們再多留一下,但因為我們在海子山有遺珠之憾,今天就要直接出亞丁往稻城去,再去一趟海子山。其實身體習慣高海拔後,在這邊悠閒多住個幾天會蠻舒服的,不過可惜了~

        我們搭上7:25回頭的觀光車,大約一個小時回到售票口,本來是想說售票口的廣場應該有很多車子會回稻城,但沒想到時間太早了,沒有遊客可以拼車,所以要回去就只能自己包車了(早知道聽阿爸的話多待一下...)。包車的價格我們一路從300問到200,最後選定了阿登師傅載我們回去。




        因為前幾天抵達稻城前,有一段從理塘到稻城的路極美,但當時我跟安小姐都在高山症中,所以今天想要回去看看。路上覺得阿登師傅挺老實的,就問他回到稻城後要不要帶我們去海子山,阿登師傅也答應了,不過他說今天雄登寺有慶典,一直推薦我們去雄登寺,其實是他自己很想去吧XD 後來跟他約好,他早上自己去雄登寺,下午三點再來接我們去海子山~這樣一趟是RMB400(好好賺喔)

        我們10:20回到稻城,抵達今晚住宿的地方,今晚住在卓瑪人家客棧,這間是我們在前幾天抵達稻城時就先去訂好的(就是這一天: 【稻城亞丁】稻城周邊(興伊措、奔波寺、桑堆)>>香格里拉鎮 ∥ 各種無法理解!?)。到櫃檯時,就看到個小娃在打電動,而老闆還在睡覺(老是在睡覺耶...),等小娃把老闆叫醒的時候,我也在櫃檯挑了幾張明信片,這邊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喔。

        到了房間安頓下來,安小姐決定先洗個澡,因為這兩天在山上阿爸都不讓我們洗澡,怕我們高山症,而我就先寫明信片,想說反正晚上泡溫泉時就可以洗澡了(殊不知我錯了,嗚)


卓瑪人家客棧

卓瑪的櫃檯
這邊有很多明信片可以買, 比亞丁裡的款式多又美

也算是個有名聲的青年旅社

大廳

走廊上有很多旅遊資訊、包車師傅電話...等等

        不知道是為什麼,我跟安小姐居然都沒有拍到房間內部的照片XDD 總之也就是一般的兩張單人床、一間廁所這樣,我跟安小姐都覺得互信的CP值比較高,卓瑪比較貴了一些,又沒有毛巾沒有吹風機的,離大街也比較遠。

INFO《卓瑪人家客棧》
**2018年改名為稻城時光1990客棧,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換人?
◎哪邊訂:攜程網
◎電話:13666175643
◎價錢:標間 RMB 170/晚
◎配備:衛生紙、煮水器、電熱毯
◎位置:稻城縣德西街35號
◎評價:老闆冷淡了一些,CP值普通,櫃台可以幫忙寄明信片,但是卻都沒有寄到,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寄出哪?


        我們11:00出門走走,在城裡到處繞繞,順便找午餐吃,繞到市場時,發現有賣熟食的攤子,我們就決定買幾個小菜回旅社吃,還順路買了甜點跟水果,因為怕小菜太辣,還去餐廳跟人家買了兩碗白飯XD 買的時候他們白飯還沒煮好,我們還等了10分鐘左右。

路上有很多保暖衣物的攤子,如果衣服有少帶的話,可以在這裡補貨

有很多這種賣織帶的,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用?

這超酷! 是有多怕冷XD

這大餅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太大了,我跟安小姐吃不完

市場到了~是室內的喔
烤鴨烤雞攤,跟台灣好像

我們在這攤包了一些小菜,都很好吃耶


餅店~買了一些桃酥

這邊的服飾店也蠻值得逛的
有很多好看的大衣外套,材質也很不錯,重點是也不貴
可惜我們行李箱不夠大...

午餐是小菜配白飯,小菜真的都好吃~~~
這樣總共才21塊人民幣

        吃飽飯後,我們就去對面的花兒咖啡喝飲料聊天,悠閒等待下午阿登師傅來接我們。

花兒咖啡

鮮奶茶跟獼猴桃小麥汁
只能說小麥汁很..奇..妙...

        阿登師傅很準時15:00就來接我們了,我們一路往海子山去,但似乎時間跟天氣不對,所以沒有看到前幾天那個極美的景色 - 一個個海子裡映照著藍天白雲,好吧,真的只能成為遺珠之憾了。不過即使沒有映照白雲,也還是很美啦!

著杰寺,那根電線桿好討厭

海子山
海子山國家公園

海子山
前幾天去的興伊措是海子山國家公園千個海子裡最大的一個

海子山
天空的漸層跟湖面的藍,真的很美

海子山
祈福石堆

海子山


海子山


海子山


海子山
荒蕪

海子山
好像聖湖之類的XD

海子山


海子山
中國人到哪裡都要一條色彩鮮艷的披巾XD

海子山


海子山
路上遇到牛群

海子山


海子山
尊聖塔林,潔白無瑕

海子山
可以轉經輪,記得是要順時鐘轉喔

海子山

        17:30回到城裡,我們再去吃了一次好吃的松茸燉雞鍋(第一次食記請看這: 【稻城亞丁】新都橋>>經理塘>>稻城 ∥ 就這樣,我們被師傅賣了),明顯我們這次的食慾比上次好,狀態為越來越適應高海拔XD

        吃飽飯後,經過互信客棧看見超大哈士奇,好乖巧可愛炸了。也順便跟互信的櫃台問了一下去茹布查卡溫泉要怎麼去? (奇怪,今晚明明不是住這兒,怎麼還問人家XD) 她說走去大街上攔計程車就可以了,很好攔的。我們回卓瑪人家客棧拿了一下換洗衣服就出門找車,沒想到真是難找,路上根本就沒車呀,我們超傻眼的。等了一會兒,決定打電話給阿登師傅,問他還在不在城裡,他說他已經出城了,但是可以找個朋友來接我們。阿登師傅的朋友真的很久,每次打給他都是說再五分鐘,搞不清楚他到底什麼時候會到,後來來了一台計程車,本來安小姐要招了,可是我們又已經跟阿登師傅的朋友約好了,覺得放人鴿子不妥當,就又繼續等到天荒地老。在街上磨蹭了很久,終於等到師傅人到了,車上還有另外兩個女孩,原來他們剛從亞丁回來,師傅要先把兩個女孩送回旅館,再帶我們去溫泉。

        大概15分鐘就到溫泉區了,這邊有很多家溫泉,基本上就是請師傅介紹不錯的,不然一路上都很黑,沒有路燈,我們也搞不清楚我們身在何方。師傅帶我們到溫泉館後,就在外面等我們,這時候大家注意一定要記得師傅的車號喔! 不然天很黑,師傅人也長的很黑,洗完出來真的會認不出來哪個是我們的師傅XD

        他們是一人一間的個人池,安排好房間後,一進去卻晴天霹靂,它是不能洗澡的不能洗澡的不能洗澡的,喔,我已經兩天沒洗澡了我的天啊! 裡面就只有一個大浴缸,也沒有蓮蓬頭,就一個水龍頭可以放水而已...所以也就只能將就稍微沖一下身體,就放水進去泡了。這邊的溫泉是無色無味的,水滑滑的,泡起來很舒服,不像北投的硫磺味都讓我泡不久。

超大隻哈士奇

師傅帶我們來這家,人還蠻多的,我們還等了一下

茹布查卡溫泉
是這樣一間一間的湯屋

茹布查卡溫泉
裡面就這樣一個浴缸,完全無法洗澡...

茹布查卡溫泉
夜晚真的超黑的...都認不出來哪一台是我們的車

        當地人說這個溫泉有強身健體的功效,我們也真的覺得很不錯耶! 泡完後我們兩個就開始有腸胃蠕動,安小姐好幾天便秘瞬間緩解,我也一直放屁,尤其爬完山後來泡,肌肉也都很放鬆呢~~ 就這樣,結束我們在藏區的最後一站,明天要離開藏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