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四川】川南川北走一回


當年大學畢業時
俄語翻譯的期末考一結束
立馬就開始工作,準備隔天食品展的英文記者採訪
完全就是無接縫工作(笑)
離職後難得有這麼長空閒的時間
想找個地方走走,放逐一下自我(?)

歐洲一直是小時候的夢想
但是越長越大
反而對偏僻及少數民族的地方越發興趣
像是西藏新疆蒙古
這時就想起了每次到成都出差時
飯店電視上播放的九寨溝旅遊影片
心裡早就下定決心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九寨溝
去了成都N次
每次離開都會瀟灑地轉頭對成都說: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撥頭髮)

10月,正好是九寨溝最美麗的季節
天時地利人和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
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做了,是吧?

很多人都說:你幹嘛要自己一個人去?幹嘛不找個伴?這麼偏僻的地方一個女孩子去很危險耶
自己去有自己去的好,有伴一起走有有伴的好
選擇自己出發,省去了找伴的麻煩(大家都在上班,是有誰能請20天的假呀?),也多了自由
危險,
我知道我去的地方都是藏區,大部分都是虔誠的藏民
我相信有信仰的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也知道危險是一定存在的,任何的旅行都會有危險的可能,只能睜大自己的眼睛

於是,
排行程,訂機票,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